外交部發言人——

中方支持朝韓雙方繼續良好互動

2018年12月28日12: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劉玲玲)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朝韓雙方互動取得一系列積極進展,中方支持半島北南雙方繼續延續目前良好互動勢頭,繼續鞏固互信、改善關系。

  據報道,消息人士稱,韓國國防部決定在預定於明年1月發行的《2018年國防白皮書》中刪除“將朝鮮政權和朝鮮軍隊視為敵人”的表述。

  對此,華春瑩表示,近段時期以來,在朝韓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半島北南雙方積極落實雙方領導人會晤共識和《板門店宣言》《平壤共同宣言》精神,推進和解合作,取得一系列積極進展。

  華春瑩說,朝韓跨境鐵路和公路對接項目開工儀式26日成功舉行對朝韓雙方都是利好消息,對半島和平進程也具有積極意義。

  她說,中方支持半島北南雙方繼續延續目前良好互動勢頭,繼續互釋善意、鞏固互信、改善關系,“相信這將有利於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持續推進,符合半島雙方和地區國家的共同利益。”

  《人民日報》(2018年12月27日 03版)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