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在蘇州召開

2018年10月29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蘇州10月27日電 (記者 姚雪青)27日,第八屆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在江蘇省蘇州市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共同出席會議並發表主旨演講。

  會議上,三國旅游部長圍繞“旅游促進區域合作健康、穩定和可持續發展”主題,共同回顧、肯定了中日韓旅游交流與合作的發展歷程與成果,展望了三國旅游合作發展的重點和總體方向,就三方共同關心的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並形成共識。

  會后,三國旅游部長共同發表《第八屆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蘇州宣言》,明確了未來三國文化旅游合作的框架內容及目標方向,並定於2019年在韓國舉辦第九屆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該宣言就進一步深化三國旅游交流合作達成共識,具體內容有:提升人員、區域往來便利性,迎接中日韓旅游交流新時代﹔挖掘旅游產品的文化內涵,增進人文交流與合作﹔提升旅游交流品質,共同促進東北亞區域旅游合作健康和可持續發展等。

  會議期間還舉行了中韓、中日、韓日雙邊會談,並配套舉辦了中日韓旅游業界研討會、企業洽談會等活動。

  《人民日報》(2018年10月28日 03版)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