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韓媒體高層對話在首爾舉行

2018年10月12日08: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12日電(夏雪)第十屆中韓媒體高層對話11日在韓國首爾舉行,20多家兩國主流媒體的代表及部分專家學者與會討論。

  在當天的對話會上,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的中方媒體代表,中央日報、韓國聯合通訊社、KBS電視台等韓方媒體代表,以及韓國科學技術院、西江大學等高校和科研機構的相關專家,就“科技創新與兩國經貿發展”“生態環保產業發展中的媒體角色”等議題進行了對話交流。

  中宣部副部長、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表示,新形勢下,兩國媒體應肩負起把中韓關系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的歷史使命,攜手開啟交流合作新時代,為兩國深化經貿等各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中韓關系行穩致遠。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表示,目前,朝鮮半島正在迎來和平時代,為了實現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兩國間的合作十分重要,而媒體間的交流合作更是如此,希望與會媒體代表能夠圍繞議題、分享經驗,共同為兩國的未來貢獻智慧和思考。

  與會代表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建立10周年。目前,中國已經是韓國第一大貿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進口市場,韓國也是中國第三大貿易伙伴。新形勢下,雙方媒體的交流更加重要。

  人民日報社對外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徐波表示,中韓應攜手抓住第四次工業革命契機,推動中韓經貿合作邁向新的台階。中韓媒體應加強在技術創新領域合作,以媒體理性夯實中韓互信的民意基礎,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中韓媒體高層對話創辦於2009年,每年一次輪流在中韓兩國舉辦,旨在圍繞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增進兩國媒體的互信和合作。第十屆中韓媒體高層對話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為指導單位,由中國外文局與韓國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共同主辦。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