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媒體呼吁加快履行朝韓《板門店宣言》

2018年08月30日09:41  來源:新華社
 

  朝鮮《勞動新聞》29日刊發署名評論文章表示,朝韓間的《板門店宣言》是“最現實而合理的民族共同綱領”,呼吁各方加快切實履行宣言,文章同時批評韓國國內保守勢力和美國為宣言實施設置障礙。

  文章指出,《板門店宣言》是最現實而合理的民族共同綱領,符合全民族意願,也符合期盼朝鮮半島和平與統一的國際社會的願望。宣言的發表是宣告朝鮮半島和平繁榮新開端的歷史性裡程碑。若要推動當前局勢向著民族和解團結與統一的方向繼續前進,就應加快履行宣言內容。

  文章說,朝鮮民族內部之間齊心協力切實履行《板門店宣言》時,就可實現北南關系全面而劃時代的發展,也可以實現朝鮮半島和平與民族共同繁榮這一民族心願。近期北南運動員組成聯隊參加國際賽事,是落實宣言的又一體現。

  文章強調,履行宣言應堅持民族自主原則,文章還引述了韓國團體關於北南間有必要展開經濟合作的觀點。

  文章還表示,韓國一些保守勢力反對宣言在韓國國會獲得批准,另一方面,美國以他國企業與朝鮮進行“非法交易”為借口,對這些企業實施追加制裁,“這些堅持過時的對抗政策、企圖阻礙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內外反統一勢力的陰謀免不了受到朝鮮民族的譴責”。

  4月27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會談,雙方發表了包括加強北南合作交流、緩和軍事緊張狀態、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等內容的《板門店宣言》。(記者 程大雨 江亞平)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