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哪所學校多產CEO?讀什麼專業更有可能成為CEO?

2018年08月10日10:3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哪所學校多產CEO?讀什麼專業更有可能成為CEO?

原標題:韓國哪所學校多產CEO?讀什麼專業更有可能成為CEO?

  調查顯示,畢業於SKY大學(SKY大學指的是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的韓國大企業CEO佔比創近三年新低。

  據韓國企業經營評估機構ceoscore8日發布的數據,在對國內500強企業的464名CEO進行調查發現,畢業於SKY大學的人數為198人,佔比44.8%,同比減少4.1%,較三年前減少了7.7%。其中,畢業於首爾大學的CEO佔比由2015年的28.5%減至今年的23.5%,畢業於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的CEO佔比分別減少了1.7%、1%。

  漢陽大學(5.0%·22人)、成均館大學(4.1%·18人)、西江大學(3.6%·16人)、韓國外國語大學(2.9%·13人)等知名學府也培養出眾多CEO。

  此外,畢業於非首都圈大學的CEO佔比19.3%,同比增加2.3%。畢業於國外大學的CEO佔比5.2%,與去年持平。

  從專業來看,畢業於經營系的CEO最多,佔比25.7%,有112人。其中,畢業於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經營系的CEO分為有24人(5.5%)、23人(5.3%)、14人(3.2%)。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