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陽郡郡守崔亨植:歡迎來到韓國最美的林蔭大道

2017年12月13日16:1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潭陽郡郡守崔亨植
潭陽郡郡守崔亨植

人民網首爾12月13日電(朴翰英、裴埈基)潭陽郡位於全羅南道最北端,擁有竹綠苑、杉木林蔭路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雖然人口不足5萬,但是每年卻有超過700萬人次的游客到訪此地。究竟是什麼樣的魅力能夠吸引如此多的游客,我們一起來聽聽潭陽郡郡守崔亨植的介紹吧!以下是專訪實錄:

記者:崔亨植郡守,您好!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們人民網的採訪。請您向人民網的網友打個招呼吧!

崔亨植郡守:大家好,我是潭陽郡郡守崔亨植!非常感謝人民網的朋友來到這裡,將潭陽介紹給廣大的中國網友。很高興見到各位網友,希望能多多宣傳我們潭陽。

記者:全羅南道潭陽郡位於韓國的南部,以竹子和水杉路而聞名,並擁有600多年悠久的歷史。同時,這裡古木茂盛,是一座美麗的生態城市。您能向我們簡單地介紹一下潭陽郡嗎?

崔亨植郡守:潭陽郡位於榮山江的發源地,是一座十分干淨的城市。同時,這裡也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名城。“潭陽”這個地名源於高麗時代,明年便是潭陽郡命名的一千周年。說起傳統院落的話,瀟洒園是能夠代表我們潭陽,甚至整個韓國的極具傳統氣息的庭院。還有竹綠苑,雖然規模比不上中國,但是也別具風味。除此之外,官防堤林也是我們潭陽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在這裡400年前種植的古樹鱗次櫛比。接下來,還有韓國最美的林蔭大道——杉木林蔭路。漫步潭陽,還能在被稱為“普羅旺斯”的小鎮體驗歐洲風情。如今,每年都有許多東南亞游客來到這裡。我們也正在盡最大努力將我們潭陽建設得更加美好。

記者:我聽說考慮到美觀以及自然環境因素,潭陽基本沒有修建高層建筑,各種招牌和橫幅也被統一管理。是什麼樣的契機促使潭陽開始實施這一政策的呢?

崔亨植郡守:潭陽並沒有像其他大城市的周邊地區一樣無序開發,高層公寓相對來說也不多。最重要、最基本的是要實現可持續發展。所以就需要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同時實現經濟發展,將地區社會打造成為一個和諧美好的共同體,這一點至關重要。這便是我們採取的可持續生態城市政策。當然,剛開始實施這一政策時,也有一部分居民提出了反對意見。但目前,竹綠苑已經成為韓國具有代表性的景點,每年有超過150萬人次來訪。通過長期貫徹這一政策,人們來到潭陽能夠感受到富有情懷的、干淨溫暖的氛圍。這也最終成為了一個成功的案例。竹綠苑也是每年吸引超過700萬名游客來潭陽旅游的原因之一。而過去在潭陽根本就沒有旅游城市這麼一個概念。現在我們要做的是保存好現有的歷史與文化資源,同時作為竹之鄉,充分利用現有的竹子資源,並將其作為旅游資源進行開發和維護。

記者:潭陽有什麼特別的本土美食嗎?

崔亨植郡守:潭陽是整個韓國湖南地區(全羅南道和全羅北道的統稱)歷史和傳統保存最完好的地區。我們有肉餅、烤豬排骨,以及牛肉餅、米腸和湯飯等傳統美食,此外還有各種韓式糕點、米花糖等。據我所知,目前我們的傳統韓式糕點正通過阿裡巴巴的平台大量出口到中國。潭陽的米花糖不粘牙,口感酥脆,方便易食,在朝鮮時代曾作為宮廷貢品供給皇帝食用。從朝鮮時代開始,大量的知識分子和商人來到潭陽,也因此形成了這裡獨特的飲食文化,潭陽由此被稱為“美食之鄉”。雖然我們的人口隻有約48300名,但卻有約1000家的飯店。雖然和中國不能相提並論,但就我們潭陽而言,飲食業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產業。所以,我們今后也將會一如既往地將飲食業作為重點產業並推進其發展。

記者:潭陽不僅風光秀麗,各種景點、美食也十分吸引人。我想中國游客們也會很感興趣。請問潭陽和中國開展過哪些友好交流活動呢?

崔亨植郡守:我們從很早以前就和中國浙江省安吉縣保持著友好關系。而且本郡的小學以及初高中學生會定期和中國姐妹城市的學生們開展友好交流。中國學生來到潭陽以后,將通過寄宿家庭生活來體驗韓國文化﹔而我們的學生去中國后也會通過當地的寄宿家庭體驗中國文化。雙方正在通過這樣的方式加強友好合作交流。最重要的是,我們和中國之間產生了兄弟般的情誼。

記者:最后還請您向准備來潭陽觀光旅游的中國游客說幾句話吧!

崔亨植郡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許多的中國游客來到潭陽竹綠苑觀光。我覺得世界上所有的林蔭大道中還要數我們潭陽的水杉路最美,樹木高大且保存完好。有許多中國的新婚夫婦來到這裡。大家來到潭陽可以體驗做泡菜等民俗文化,還可以參觀竹綠苑內將潭陽文化濃縮為一體的視覺文化村。來到這裡身穿韓服拍攝美麗的照片的話,我想大家一定會收獲韓國人認為的最大的福分——運勢亨通。更重要的是,這裡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光是走走就能放鬆身心。希望大家來到我們潭陽留下美好的回憶。

記者:再次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

崔亨植郡守:感謝人民網的廣大網友,希望你們福如東海。謝謝!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