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郡郡守李龍雨:歡迎來百濟古都領略文化遺產魅力

2017年11月23日13: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扶余郡郡守李龍雨:歡迎來百濟古都領略文化遺產魅力

人民網首爾11月23日電(夏雪、裴埈基)韓國忠清南道扶余郡,古稱泗沘,是朝鮮半島“三國時代”(高句麗、百濟、新羅)百濟的國都。日前,歷史文化名城——扶余郡郡守李龍雨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扶余郡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和發展現狀。以下是採訪實錄:

記者:郡守,您好!非常感謝您接受我們人民網的採訪。請您先和我們人民網的網友打個招呼吧!

扶余郡郡守李龍雨:各位網友大家好!在這裡我向本次前來扶余郡訪問的人民網記者以及各位網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

記者:百濟歷史遺跡園區於201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扶余郡政府也在致力於將扶余打造成為世界聞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請您為中國游客推薦一下在扶余能夠感受到百濟歷史文化的地方吧!

扶余郡郡守李龍雨:扶余郡的百濟歷史遺跡園區在2015年7月入選了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它具有普遍適用性、真實性和完整性,更重要的是反映了古代中日韓三國間的文化交流,因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其中,我最想向各位中國游客介紹的是“官北裡遺址”,那裡是泗沘百濟時代的王宮舊址,包括王宮的后院、兼做泗沘都城的避難場所的扶蘇山城。位於定林寺舊址上的五層石塔是韓國的國寶,而石塔所在的定林寺舊址也是百濟伽藍的典型代表之一。此外,還有埋葬了百濟王室成員的陵山裡古墓群,以及位於泗沘外圍、數千年來守護著這座都城的“扶余羅城”也值得一去。剛才向大家介紹的這條觀光線路總長度8公裡,包含羅城在內共有四個景點。另一個想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利用現代化的技術還原了百濟歷史和文化的“百濟歷史文化園”,這裡展示了古百濟、熊津百濟、漢城百濟以及泗沘百濟時期的各類設施復原后的景象。

記者:我聽說扶余郡的郡花是蓮花,蓮花在中國象征著君子。請問蓮花對於扶余郡有著什麼樣的意義,扶余郡有沒有關於蓮花的活動呢?

扶余郡郡守李龍雨:蓮花與扶余的歷史文化有著十分緊密的聯系。因為百濟的文化藝術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簡而不陋,華而不奢”。意思是簡單卻不簡陋,華麗卻不奢侈,而蓮花正是對這句話的真實寫照。所以在與百濟有關的圖案和設計中經常可以看到蓮花的影子。因此,我們就將蓮花作為郡花。每年七月我們都會在韓國最早的人工荷塘——宮南池舉行“宮南池蓮花慶典”。屆時可以看到成千上萬株的蓮花,種類多達50余種,並分為生態、歷史、文化、體驗等多個主題活動區。

記者:聽說您已經擔任扶余郡郡守七年了。在這七年的時間裡,扶余郡發生了哪些變化呢?

扶余郡郡守李龍雨:首先,我們將百濟歷史遺跡園區申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為扶余郡今后發展成為世界知名的歷史文化旅游城市奠定了基礎。另外一點就是,我們確定了期待已久的鐵路建設項目、忠清產業文化標准的構建項目,以及建立21世紀尖端產業——航空產業園區及航空學校、引進6星級高端酒店等一系列發展戰略,確保為扶余郡的未來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我們還將可以恢復扶余老城區活力的扶余西部內陸區域旅游開發項目申請納入了新政府的施政課題中。扶余是一座以農業為主的城市,而農業是未來產業,也是民生產業,我們十分重視農業的發展。因此,我們緊跟第四次產業革命的熱潮,努力將扶余建設成為韓國智能農場園藝園區的中心,開辟了生產、加工、流通、旅游相結合的第六次產業化的道路。我們還集中進行了以扶余為代表的城市復興項目,以及上、下水道現代化等各種農村或城市的環境治理工作。

記者:現在扶余郡與中國的哪些城市是姐妹城市呢?

扶余郡郡守李龍雨:扶余於1996年與河南省洛陽市結為了姐妹城市。洛陽市和我們一樣也是著名的歷史古都。我們最開始與洛陽市締結姐妹城市的原因是想要尋找被埋藏在當地北邙山一帶的以義慈王為首的百濟遺民的蹤跡。后來,我們獲得了洛陽市政府捐贈的扶余隆墓碑拓片,兩地公務員間也進行了友好交流﹔同時,還分別在兩地舉辦了“牡丹節”以及“百濟文化節”等活動。另外,我們還和山東省煙台市建立了友好合作關系。2015年,我們面向煙台市政府公務員、企業家以及旅游業負責人等200名有關人員開展了招商引資和旅游商品說明會。今后,我們還將繼續加強與煙台市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促進雙方的共同發展。

記者:最后,請您再向廣大人民網網友說幾句話。

扶余郡郡守李龍雨:中韓兩國從古至今一直維持著友好交流與往來,尤其是曾在這片土地上的百濟,更是曾經與中國交流非常頻繁的地區。我們扶余作為百濟的中心和古都,是一座富足且有品位的城市。在扶余,你可以回味歷史、感受現在、展望未來,真誠地希望廣大人民網網友以及各位中國游客能夠前來扶余,領略中國與朝鮮半島、韓國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