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媒:亲信审讲稿朴槿惠道歉 能否定罪引关注

2016年10月26日10:54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首尔10月25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承认亲信崔顺实(60岁)擅自审阅总统演讲稿后,质疑这位女亲信幕后干政的争议进一步发酵。揭露此事的媒体已将证物提交检方,并有公民团体提出控告,能否追究法律责任成为舆论下一个关注焦点。

  

  韩国JTBC电视台昨天报道称,在崔顺实委托物业处置的办公室电脑中发现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份文件。该台指出,文件打开时间在总统演讲前,并怀疑并无一官半职的崔顺实审阅修改演讲稿。因总统府内也仅有极少数幕僚有权审阅,如果外泄属实,这将是一起性质严重的国家纲纪紊乱事件。根据韩国法律,擅自泄露总统档案可处7年以下徒刑或2000万韩元以下罚金刑。对于处罚崔顺实是否有法可依,舆论莫衷一是。如果总统牵涉泄露档案,原则上亦可处罚,但韩国宪法有刑不上现任总统的安排,除非犯内乱或外患罪,总统可享不受罚特权。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发表《致国民书》澄清称,崔顺实曾在其参选总统时就竞选事宜提出个人意见和感受,还曾负责对部分演讲稿、宣传稿的措辞提供咨询。朴槿惠就任总统后也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崔顺实的意见,但青瓦台及参谋机制成形后,不再征求其想法。朴槿惠表示,其本意是更周全地处理文件,但不管出于什么理由,这引发了国民的担扰、惊诧和痛心,令她感到愧疚。朴槿惠最后表示,向全体国民深表歉意。(赵衍龙)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