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财政健全化立法提速 拟有效管控国债规模

2016年10月25日10:36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24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25日表示,当天召开的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财政健全化法》制定案。该法案重点旨在有效管控国债规模,政府计划在本月内将此案提交国会,争取尽快获得通过。

 

  《财政健全化法》旨在奠定全政府部门管理财政健全性的法律制度基础。制定案于今年8月拟定,后经立法预告及有关部门协商最终敲定。

 

  《财政健全化法》规定,为了加强财政可持续性及健全性,必须将国家债务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45%以内,并将管理财政收支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内。同时,在提交需要拨款的法案时必须附有筹资方案,并于2018年起每五年制定长期财政计划。

 

  法案还规定,成立由企划财政部长官担任委员长的财政战略委员会,有系统地推进为提高财政健全性的政策。

 

  →→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