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防长:在声明中标记特定武器名称缺乏战略考量

2016年10月21日13:4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21日报道,韩美两国防长20日在华盛顿举行第48届韩美安保会议,就加强延伸威慑执行力的方案进行了讨论,但双方并没有把研究在韩长期循环部署美国战略武器的内容写入联合声明。对此,韩国防长韩民求解释说,在声明中标记特定武器的名称缺乏战略考量。

  

  韩民求表示,在韩长期循环部署美国战略武器是加强延伸威慑执行力的诸多手段之一,但若在声明中标记战略武器名称,这会让朝鲜误认为是加强延伸威慑执行力的唯一办法。

  

  韩民求还说,从美国的战略立场上看,在声明中标记特定武器的名称并非明智选择,韩美将继续就该问题展开讨论。对于美方是否反对把该内容写入联合声明,他表示,美国没有拒绝。

 

  韩联社分析称,美方认为中方可能会反对在韩长期部署美国战略武器,因此对把该内容写入联合声明持消极立场。美方可能认为在中方强烈反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情况下,若韩美商定在韩长期部署美国战略武器,可能进一步刺激中方。(李小飞)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