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韩国翻拍《全民目击》 中国影视文化输出新起点【组图】

2016年10月21日15:11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原标题:韩国版《全民目击》开机 内地商业类型片首次被韩翻拍

 

  由韩国CJ E&M公司出品、发行,郑址宇执导,崔岷植、朴信惠、柳俊烈、李荷妮等韩国实力演员主演,改编自华语犯罪悬疑片《全民目击》的韩国电影《沉默》(暂定名)近日在韩正式开机。据悉,这是中国内地商业类型片首次被韩国翻拍成长篇电影,此举预示着中国影视文化输出正走向新的起点。

 

  题材引韩国观众共鸣 崔岷植、朴信惠主演韩版《全民目击》

 

  《沉默》(暂定名)翻拍自2013年上映的由孙红雷、郭富城、余男等人主演的华语犯罪悬疑电影《全民目击》。该片被称为中国内地首部商业法庭类型片,电影通过几个嫌疑人在法庭上不同视角的阐述,为观众展现了多个版本的案发现场,引发全民热议。积极的市场反馈,使排片率一再提升,领军当年的中秋档期,最终以将近2亿票房成绩完美收官。

 

  《全民目击》讲述了即将嫁入豪门的著名女歌手车库遇害,富豪女儿成为最大嫌疑人,随着法庭审理的深入,罪案的真相却越来越扑朔迷离。老戏骨崔岷植此次将在韩版电影中饰演原作中孙红雷的角色,国民女神朴信惠饰演女儿的辩护律师,凭借《请回答1988》斩获百想大赏新人男演员奖的柳俊烈将在片中出演一个原作中没有的关键性角色。

 

  据悉,电影《沉默》(暂定名)已于10月17日在韩国京畿道加平郡正式开机。崔岷植刚进组就感触颇多,对此他表示:“此次拍摄《沉默》能够与多年前合作过《快乐到死》的郑址宇导演,以及《老男孩》的制作团队再次相遇可谓是意气投合。有种回到拍第一部电影时那种激动而紧张的心情。更激发我对这部作品的表现欲。刚开机我就有不错的预感。”而暂未开展拍摄工作的朴信惠及柳俊烈也表示了对此次拍摄的期待,及能和尊敬的前辈们一起合的荣幸,为了角色会更努力投入拍摄。

 

  谈到为何翻拍《全民目击》的企划意图时,《沉默》制片人林乘用表示:在2013年受邀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时第一次看到这部中国电影,当时便强烈感受到片中所刻画的情感。这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都是可以引发共鸣的情感,放在韩国同样极具说服力。加之最近韩国电影市场上法庭悬疑片并不是很多,因此他认为这对韩国观众来说是一个较为新鲜的类型。

 

 

  内地商业类型片首次被韩翻拍 中国影视文化输出新起点

 

  近年来,随着中韩两国电影合作的不断深化,中国翻拍韩国电影的案例已屡见不鲜,韩国也曾翻拍过《英雄本色》及《跟踪》等少数早期的香港电影,但中国内地商业片被韩国翻拍实属首次。《全民目击》为中国电影市场贡献了值得借鉴的类型片范本,打开国际市场便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众所周知,犯罪悬疑片在韩国类型电影的生产中已非常娴熟,多线索叙事、情节反转又张弛有度的佳作层出不穷。此次,韩国选择翻拍《全民目击》,这对逐渐走向工业成熟的国产电影来说意义非凡。林乘用说:“非常荣幸《沉默》能作为第一部翻拍中国内地作品的韩国长篇商业电影,《许三观卖血记》等中国小说也曾被改编成韩国电影,这些都是疏通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良好事例。今后也希望能以《沉默》为踏板,拓宽更多的中韩文化交流。”

 

  《沉默》由韩国电影公司CJ E&M出品、发行,在这之前CJ E&M还在中国投资拍摄《重返20岁》(中国版《奇怪的她》)开创了电影史上史无前例的“一本两拍”新模式,对中韩两国文化的输入输出起到了里程碑式的作用。目前,中韩双方的影视交流处在单向阶段,中国电影在韩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CJ E&M也将在《全民目击》之后为韩国观众引荐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项目,致力于成长为引领中韩文化交流的先导企业。《全民目击》被韩翻拍,预示着中国影视文化输出正走向新的起点。韩国与中国有着相似的文化背景,加强题材交流,在影视作品中挖掘两国观众都认可的文化元素,在本土化的基础上打造更为优质的电影内容,共同挖掘能够征服世界的新项目将成为未来中韩文化交流的重要目标。

 

  →→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實習生(王云霞)、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