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外长:韩美安保会议将讨论在韩长期部署美战略武器

2016年10月20日09:4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韩美外长和防长共同参与的“2+2”部长级会议在华盛顿召开。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20日举行的韩美安保会议将讨论在韩长期部署美国战略武器的相关事宜。

 

  据报道,韩美两国国防部在此次会议前已就长期在韩部署美国B-1B轰炸机或宙斯盾舰展开磋商。韩美防长将在安保会议上商讨切实加强延伸威慑执行力的方案。

 

  尹炳世还记者会上还否定了“韩国核武装论”,称韩国是严格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之一,“从2015年生效的《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版可以看出,韩国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领先世界”。

 

  克里表示,下一任美国总统必须把重点放在解决朝鲜核导问题上。美国决不承认朝鲜拥核国地位,若朝鲜继续发展核导计划,将遭到更强力制裁。克里还说计划尽快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