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中国韩国商会称文娱行业在华遭遇贸易壁垒 建议改善相关政策

2016年10月20日10:25  来源:环球网

 

  2016年10月19日,“关于《在华韩国企业白皮书》政策建议改善情况的研究”发布会在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韩国商会主办。发布会指出,总体而言,《在华韩国企业白皮书》中所收录的210条政策建议的改善情况较好,然而文化和娱乐相关行业因被中国政府设置了壁垒,相关政策建议亟待改善。

 

  《在华韩国企业白皮书》由中国韩国商会和大韩商工会议北京事务所联合发行,传达了在华韩资企业所面临的难题和相应的政策建议,如中国社保缴费用人单位承担比例高达76%,负担过重,建议降低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率,已得到采纳,并被提交给中国商务部和国际商会等部门和机构以期解决。

 

  该研究报告称,210条政策建议中有110条被完全采纳或部分采纳,建议效果较为突出。分产业来看,第二产业的政策改善率高于第三产业。因为引领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制造业领域法规清理工作进展速度比服务业快,而且电视广播、娱乐等涉及中国政治、文化的第三产业对外开放程度低。第三产业包括文化、航空、金融等领域,大多数行业都被列入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限制类或禁止类中,被设置了配额制等诸多贸易壁垒。中国韩国商会表示,今后将重点听取从事第三产业的在华韩国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体现到政策建议中。

 

  大韩商工会议北京事务所所长申亥镇强调:“我们将继续通过反映韩资企业政策建议的方式,与中国韩国商会一起为打造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而努力”。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