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东京奥运经费压缩 部分赛事或在韩国举行

2016年10月19日10: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8日报道,对于日本东京可能修改2020年奥运会比赛场馆的问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进行了会谈讨论。有报道称,奥委会可能会把韩国作为部分赛事的替换地。

 

  东京都18日发布估算结果称,可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艇及皮划艇比赛场馆“海之森”水上竞技场的建设费从目前计划的491亿日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压缩至300亿日元左右。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据东京都介绍,“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将建造的带顶观众席和放置赛艇用楼的规模将缩小,将使用临时建造来削减成本。另外,为新增工程而准备的约90亿日元费用也不再需要,还放弃建设电视拍摄使用的临时码头。

 

  美联社消息,由于目前计划建设的“海之森”水上竞技场预算过高,东京都政府提议将奥运会和残奥会赛艇、皮划艇比赛的场地移至日本北部。然而东京奥组委则对这一变更表示反对,认为应该保留原场馆计划。

 

  共同社引述日本国内相关人士的表态称,如果不建设目前计划的“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国际奥委会就会考虑将韩国作为赛事替代举办地。

 

  BBC认为,小池百合子今年7月成为首位女性东京都知事后,曾承诺要缩减一些不必要的开支,但是把矛头指向奥运场馆可能会让奥委会以及东京奥运组委会不满。

 

  据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地时间18日上午到抵达日本,并于当天下午与小池百合子就变更2020年东京奥运会部分比赛场地进行讨论会谈。

 

  小池表示:“我两个月前当选的时候,就向公众承诺会重新评估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方面的开支。”

 

  对于小池以削减成本为由推进讨论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场馆修改计划,巴赫没有对将场馆改到韩国的可能性进行回应。不过,他提议成立都政府、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的四方工作组。对此小池表示同意。

 

  巴赫表示,今后将继续密切合作,打造一届对东京、日本乃至全世界都是巨大成功的奥林匹克运动盛会。

 

  另外,共同社18日引述韩国奥委会的话说,“已经了解到国际奥委会正在讨论相关问题,但现阶段未接到请求。”

 

  →→更多体育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