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2016“首尔市中国投资合作周”活动在韩成功举办

2016年10月19日13: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6“首尔市中国投资合作周”活动在韩成功举办
2016“首尔市中国投资合作周”活动在韩成功举办。

 

  人民网首尔10月19日电(夏雪)10月17、18日,中国银行与首尔市政府在首尔四季酒店共同举办2016“首尔市中国投资合作周”活动。韩国产业振兴院、韩国中国商会协办本次活动,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产业研究院、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韩国代表处、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等政府机构、组织以及近三百位来自中国和韩国的企业家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银行首尔分行行长黄德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贺辞。

 

  朴元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首尔市企业和中国各地企业搭建交流商机、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并期望将该活动打造成为促进首尔市与中国各地政府、企业广泛合作的特色平台。

 

  邱国洪指出,中韩两国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未来中韩两国经贸合作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两国企业应抓住“共同发展”这一核心主体,携手促进两国企业和经济发展。首尔市是韩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首尔市政府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两国企业的互信合作。中国大使馆支持为促进两国互信和经贸发展而做出的各项努力,并愿意为两国企业携手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黄德表示,“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是中国银行的经营理念。中国银行和首尔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投资合作周”,希望能够为中韩企业搭建加深交流、创造商机的平台。未来,中国银行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的优势,全力支持中韩两国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帮助两国企业实现互联互通,为推动中韩两国蓬勃发展的经济贸易往来做出更大贡献。

 

  在持续两天的活动期间,来自科技、文化、医疗和房地产等各领域的近三百家中韩企业参加了包括中韩投资合作论坛、中韩投资推介会、中韩跨境企业“一对一”合作洽谈会等多项活动。来自山东的青岛博浩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张永胜表示:“这次来到首尔参加中国银行组织的跨境洽谈,与首尔市政府征募的五家韩国公司进行了交流洽谈。会面前组织者就对我们的需求进行了匹配,因此在当面洽谈时都谈得很融洽,当场就与两家韩国公司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投资合作达成了意向,不虚此行。希望组织者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企业的发展创造商机。”

 

  据了解,在本次“首尔市中国投资合作周”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企业共进行了数百次“一对一”洽谈,达成近百项合作意向。本次活动获得了参会企业家的广泛好评。主办方表示将在韩国和中国持续举办“投资合作周”活动,预计明年将在中国举办。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