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拟更正境内外籍学校教科书中错误标记

2016年10月14日10:59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14日报道,韩国教育部1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境内外籍学校和教育机构使用的共33种教科书中有24种将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标记为“日本海”,其余9种同时标记“东海”和“日本海”。据此,韩国政府决定针对这些学校开展“正确宣传韩国”活动,并更正教科书上的错误内容。

  

  此项调查从今年8月16日至9月2日针对境内的外国人学校和外籍教育机构进行。其中16所学校使用的教科书中仅标记“日本海”,另有10所学校使用同时标记“东海”和“日本海”的教科书。

  

  韩国政府决定,将通过政府研究机构韩国学中央研究院旗下韩国文化交流中心以境内外国人舆论领袖为对象举行的“Societas Koreana”演讲会积极宣传韩国。政府将邀请外籍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校长等代表参加该活动,了解教科书上的错误内容,进而使其采用没有错误信息的新教科书。

 

  同时,韩国学中央研究院方面将分析外籍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教科书,要求有关出版社更正教科书上的错误信息。教育部和东北亚历史财团还将安排这些外籍学校和教育机构负责社会类科目教育的教师参加独岛访问项目。(魏悦)

 

  →→更多文教科技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