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士字职业”近14% 行业内收入天壤之别

2016年10月10日13:1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士字职业”近14% 行业内收入天壤之别
网络图片

 

  韩语里将律师称为“辩护士”,会计师称为“会计士”,专利代理人或者专利律师则称为“辨理士”,因此这些专业要求很高的职业在韩国还有一个名称叫做“士字职业”,也叫作“专门职”。韩国的“专门职”职业种类有:律师、税务师、会计师、关税师、建筑师、专利律师、法务师、鉴赏师等。

 

  6日,韩国国税厅向国会提交的的一份报告显示,在8种“专门职”经营人当中有4609人(13.8%,占总数比率,下同)去年的年收入不到2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4万元)。全韩国登记在册的“专门职”从业者人数在2011年为28515人,去年增加到33319人,4年间总共增加了4804人。

 

  全韩国10867名建筑师中有2183人(20.1%)的年收入不足2400万韩元,5人当中就有1人每月工资不到200万韩元;律师中每月工资不足200万韩元的有781人(17.8%);此外,鉴定评价师(12.6%)、法务师(11.1%)、专利律师(10.7%)等职业中月工资未达200万韩币的比率都超过了10%。年收入不足2400万韩元的4609名“专门职”当中有87%是休业、停业或者新开业的业主。受经济萎靡和同行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影响,这些“专门职”的收入也日渐下滑。

 

  但并非所有的“专门职”从业者都面临困境,去年的统计结果显示“专门职”的年销售额人均高达2.32亿韩元,除了鉴赏师(7077亿韩元)以外,其余职业的从业者人均年销售额均超过了1亿韩元。人均年销售额排名依次为专利律师(6.25亿韩元)、律师(4.11亿韩元)、会计师(3.24亿韩元)、关税师(3.06亿韩元)、税务师(2.62亿韩元)、法务师(1.81亿韩元)和建筑师(1.33亿韩元)。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