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三星救火队长难熬,苹果防爆专利补刀

2016年10月10日10:11  来源:北京晨报

 

  刚刚过去的几天,“安全版”的Note7又曝起火消息。“爆炸门”噩梦缠身,三星如履薄冰。

 

  过去的一个月,三星一直忙着救火。近期海外很多消费者更换了“安全版”Note7。不过三星的麻烦并没有消停,这几天关于更换后的Note7起火爆炸的消息又接踵而至。先是美国媒体报道一部安全版Note7在美国西南航空的飞机上冒烟起火,所幸飞机尚未起飞,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只是烧焦了地毯。之后网曝台湾一款安全版三星Note7突然发热、冒烟,险些伤及主人要害。最近美国一位13岁小女孩遇到了惊悚一刻,握在手里的Note7在手上突然变得非常烫,手指被轻微灼伤。三星回应称正在做调查。

 

  如果更换电池后的Note7还继续爆炸,三星该怎么收拾这个摊子?这场手机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已经让分析师们多次下调了今年Note7的出货量预期。

 

  三星最近发布了三季度盈利预期,预计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加5.6%。该消息将三星股价推向历史新高。从这一数据来看,“爆炸门”似乎对三星业绩的影响甚微。不过,三星尚未完全解决麻烦,而负面效应恐怕要在第四季度才真正显现出来。要知道,在爆炸门之前,Note7好评如潮。同时在中国市场,尽管三星一再强调国行版可以放心购买,但是消费者心理的阴影面积并不容易消除。

 

  昨天有消息称,美国第二大手机运营商AT&T正在考虑停销所有Note7机。对于三星来说,危机远未度过。

 

  可以肯定的是,三星“爆炸门”让友商们更重视电池安全问题,也纷纷高挂安全旗帜。手机越来越薄、性能越来越强大,对电池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兼顾电池的性能和寿命成了一项巨大挑战。

 

  最有意思的是,三星的头号竞争对手苹果已经提交了一份手机电池“防爆”专利。据外媒爆料,这份专利显示,苹果正在开发一种可以延长电池寿命、且不会爆炸的技术。该专利主要着眼于电池外壳,即便电池内部发生爆炸,特殊材料制成的坚固外壳也能保证用户不受到安全威胁。

 

  无论是对手机商还是消费者,多美的手机烧了都是丑陋而危险的一坨。(焦立坤)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