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总理致辞“韩文日”:韩文推动韩流文化发展

2016年10月09日14:0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9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9日出席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韩文日”纪念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韩文推动韩流文化取得更大发展,韩文是实现文化繁荣的良好基础。

 

  黄教安说,《训民正音》例解本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遗产名录,这表明其优秀性和创新性得到世界认同。韩文是全球多种文字中特别富有创意和科学性的文字。韩文也适合于当今信息化时代,是韩国发展成为信息通信强国的基础,韩文还广泛应用于艺术和文化产业。

 

  每年10月9日是韩国的“韩文日”,这一天是纪念朝鲜王朝第四代王世宗大王(1397-1450年)发布“训民正音”的日子,是韩国的公休日。“训民正音”即今天的韩文文字,发布于1446年。(记者 魏悦)

 

  →→更多文教科技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