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求职者进入大企业难上加难 个性测试成最大屏障(图)

2016年10月08日15:2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网络】]

 

原标题:韩求职者入大企难于上青天 个性测试成最大屏障

 

  今年下半年,韩国各企业陆续展开招聘,众多求职者将分别参加个性和素质测试。8日,以LG集团为起点,现代汽车(9日)、三星集团(16日)、CJ集团(22日)以及SK集团(23日)都将开启“考试模式”。通过进行个性和素质测试,企业人事部门可以更清晰地了解求职者的人品与能力。但随着这种测试难度增大,已逐渐成为求职者被大企拒之门外的最大屏障。 

 

  ▲个性测试比重增大

 

  韩国企业所实施的个性测试,是通过笔试了解求职者与公司整体路线是否吻合。一般来说,大企业的个性测试共300道题,答题时间共计40-50分钟。每道题中,都会有不同的答案,考试结束后,人事部门会根据答案的不同进行打分。

 

  当然,这种个性测试是残酷的,测试结果往往仅在成功与失败之间。若在个性测试中不幸落榜,即便素质测试的成绩再优异,也会与梦想中的企业擦肩而过。更有部分企业会给求职者留档,不会给予第二次机会。庆熙大学负责就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主要企业的个性测试淘汰率达20%。而随着韩国就业市场形势严峻,某些企业更省略掉素质测试,直接以个性测试为标准进行招聘。

 

  ▲各企业推不同职务素质测试

 

  职务素质测试也同时检验求职者对应聘企业的契合度,而每个企业的考题种类、难易程度也不尽相同。以三星集团的职务素质测试为例,测试中最多5个科目,一个科目下会细分为众多问题。求职者也相信,如果透彻地研究三星的素质测试,那么去其他公司应聘也会如鱼得水。

 

  而在现代汽车的素质测试中,材料分析题所占比重高达40%。这是因为现代汽车需要一个能够对资料进行快速分析并能做出决断的人才。而SK集团的素质测试则以难度高著称,LG集团的代码解读则成为选拔理工高材生的法宝。

 

  ▲韩历史问题花样百出

 

  此前,韩国历史题量在企业的职务素质测试中所占比重逐渐增大,但部分企业从今年开始减少了韩国历史出题量,从去年的20题缩减至今年上半年的15题。

 

  虽然韩国历史问题比重减少,但企业又推出了更注重素质和历史观的考题。据悉,现代汽车和浦项制铁推出了针对历史的随笔考题,GS建设还在面试中增添了历史问题。

 

  对此,专家向记者表示:“近几年的韩国就业市场虽然有回暖趋势,但就业形势仍然严峻。而韩国各大企业为了选拔优秀人才,在笔试中下足功夫,求职者只能拼命学习并了解企业文化,个性及素质测试已然成为求职者梦圆大企业的最大屏障。” 

 

  (转载自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culture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