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韩剧主创“收视率公约”走红 池昌旭允儿将邀请粉丝探班【组图】

2016年10月08日11:28  来源:信息时报

 

《Fantastic》的女主角金贤珠放话,收视理想会挑战热舞。

 

《The K2》的男主角池昌旭也将履行公约发福利。

 

《又是吴海英》的男主角Eric履行公约,邀请粉丝探班并合照。

 

李圣经(左)曾发布《Doctors》导演履行剃头公约的照片。

  

原标题:比剧情精彩!韩剧主创“收视率公约”走红

 

  别以为韩国编剧只会用“吻戏定律”来冲收视,这些年来越来越会玩的韩剧主创们,还有一招叫作“收视率公约”。先不论电视剧的质量拍得怎么样,主创的口号要先喊得响亮,只要收视率达到多少,他们就会以某种形式来回馈观众的热情捧场。这种“先定一个小目标”再来达到互利互惠的宣传方式,韩剧主创们似乎屡试不爽,而粉丝们也当然喜闻乐见。有时候,这种千奇百怪的“回馈套餐”的精彩程度,甚至超越了电视剧本身。最近热播的韩剧《云画的月光》、《The K2》、《Fantastic》等都有“公约”等待履行。

  

  A餐

  

  最受粉丝待见的公约 欧巴要与粉丝亲密接触

  

  回馈粉丝最好的方式,就是与粉丝来一次亲密接触,让粉丝在偶像的光环下感受到来自偶像满满的爱。因此,对于偶像剧的观众来说,收视率公约里写上“见面会”、“探班”、“旅行”等条款,就能成为粉丝们不断贡献收视率的动力。

  

  正在热播的韩国古装偶像剧《云画的月光》无疑是现在风头最劲的韩剧。这部讲述朝鲜王朝的世子喜欢上女扮男装的内官的故事,发糖的节奏把握得张弛有度,激发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少女心。该剧剧方早前订立了一个收视率公约,“收视如果破20%,男主角就穿戏服到光化门举行签名会”。目前,该剧的收视率“破20”已经成为常态,粉丝积极催促剧方赶紧履行承诺。

  

  如果粉丝嫌弃“签名会”的亲密程度还不够的话,那么池昌旭和林允儿主演的《The K2》的公约或许能让你兴奋。演员们早前立下公约,如果收视率破3%,就会邀请3位观众到拍摄现场参观。据悉,该剧第一集的收视率就达3.225%,接下来就是粉丝的福利时间了。要知道,早前《又是吴海英》在履行“破3”公约,邀请粉丝探班时,粉丝就拿着剧本和男主角Eric在床上摆拍。不过,粉丝最热烈期盼的还是像《魔女宝鉴》主演郭时旸承诺的那种“收视率破10%就和粉丝一起两天一夜旅游”这样的公约吧。

  

  B餐

  

  最逗比的公约 主创们来完成一个“极限挑战”

  

  A餐这种收视回馈方式比较合适男神级别的“供应商”,但并不是每一部电视剧都有偶像男神可以用这种方式来激励粉丝观剧,大部分的主演为了展现自己的诚意,还是很积极愿意为收视公约贡献一些表演的成分,比如来完成一个“极限挑战”,逗观众开心。

  

  今年的SBS电视台一部爆款韩剧《Doctors》就用花样的方式来回馈观众的喜爱。早前李圣经在个人的社交网络上晒图,曝光了导演吴昌焕和剧中演员尹均相的合照,她写道:“我们的吴导演,在《Doctors》收视率破20%时,履行了剃发的承诺。”据悉,剃发的过程,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热情参与了,他们使用了剧中场景——手术室里的道具,并让吴导演躺上了手术台。不少观众笑称,这一幕比剧中的故事还要惊心动魄啊。

  

  导演这么拼,皆因剧中演员也为收视率的增长做出了杰出贡献。早前,女主角朴信惠[微博]就承诺过,只要收视率破15%,她就会唱跳充满活力的女团歌曲《Cheer up》。虽然感到很难为情,但朴信惠还是履行了承诺,一边笑场还一边坚持跳完的举动,让观众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也许是看到跳舞这招好用,正在热播的JTBC韩剧《Fantastic》的主演金贤珠就向观众喊话:“如果收视率破5%,就和一众演员跳人气组合的舞蹈。”这个承诺让搭档朴诗妍忍不住抱头以示痛苦。两位70后姐姐跳女团热舞,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C餐

 

  最大方的回馈方式 主角自掏腰包以示感谢

  

  男神最迷人的瞬间,就是他为你掏出钱包的瞬间,这是观众们综合了不少偶像剧桥段得出的宝贵观剧体验。虽然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男神不是时时有,但男神从电视剧里蹦出来,拿着“收视公约”说愿意为你掏腰包的时候,你还有理由不去贡献收视率吗?

  

  因出演了今年的口碑剧《Signal》的李帝勋,没有出演偶像剧里的霸道总裁,他却拿出了霸道总裁的架势,在剧集开播之前立下了收视公约,“如果收视率破3%,就请300位警察喝热腾腾的咖啡”。《Signal》属警匪题材,这个公约不仅体现了自己的大方,而且还把钱花得有意义。

  

  该剧一开播,收视率的起点就在6%以上,李帝勋履行了承诺,亲自招待了首尔地方警察厅、麻浦警察署、永登浦警察署的300多名警察,抚慰他们的辛劳。他还说:“能为在这么冷的天气中也一直在外辛苦的各位警察加油,我感到很欣慰。感谢为国民安全献身的警察同仁们。”(吉媛媛)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