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青年就业无门 实习生转正难如登天

2016年09月28日12:3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青年失业问题严峻。 

 

  韩国近年来面临诸多棘手的社会问题,其中一个当属青年失业问题了。尽管政府努力为青年创造并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但失业率不降反升。就业问题错综复杂,犹如一团麻绳团在一起,好多个结,始终找不到那个头。

 

  在此背景下,年轻一代倍感混乱与彷徨,针对无比茫然的年轻待业者,政府为打开就业之门实施了“实习生制度”,体验式实习便应运而生。所谓体验式实习是指不会转换成正式职员或进行合同续签的,单纯进行业务体验的一种制度。

 

  对体验式实习生来说,若想成为正式职员,比登天还难。寄托在实习制度上的希望反而给年轻人带来了更大的打击与挫折。

 

  然而这种体验式实习却十分流行,为应聘大企业,毕业生的简历越“华丽”越好,即英语分数越高、考取的资格证越多、实习经验越丰富那么在就业竞争中胜出的可能性越大。

 

  许多大学生已经不指望毕业后直接就业,“3年实习生”成为了当下大学生的一个标签。

 

  应聘公共机关或一般企业的韩国男性平均年龄为27-28岁,假设男大学生25、26岁毕业,大部分人至少以待业者的身份为就业准备了1-2年的时间。

 

  某企业入职约达6个月的新职员表示,“毕业以前就开始实习,以实习生的身份在公司工作了3年,但从公司制度上来看只有极少数人可以转换成正式员工,就业本已经很难了,若连实习经验都没有,相当于就业之门彻底关闭。”

 

  据悉,8月韩国青年(15-29岁)失业率创17年新高,为9.3%,预计明年或达到9.4%。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