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慰安妇

韩日外交部门官网就慰安妇协议内容描述有差异

2016年09月26日15:26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2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和日本外务省官网上刊登的关于韩日慰安妇协议内容有细微差异。两国并未签署正式协议,而是将两国外长2015年12月28日记者会内容视作协议内容。但两国就慰安妇问题的“最终、不可逆的解决”的整体条件描述互不相同。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发言的第1条为“以日本政府切实实施上述措施为前提,通过这次发表确定与日本政府一起最终地、不可逆地解决问题”。而日本外务省官网上刊登的尹炳世的发言第1条为“以日本政府切实履行上述第2条中表明的措施为前提”,将尹炳世的“上述措施”改成“上述第二条中表明的措施”。

 

  据日本外务省官网内容,尹炳世只将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第2条中提出的履行提供财团捐款、恢复名誉与尊严、治愈心灵伤处工作等作为“最终、不可逆的解决”的前提条件。即岸田在第3条中提出了“自我克制在国际社会上的相互指责和批判”并不属于前提条件。报道说,由此可见两国对此并未达成一致。

 

  对此,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对韩日间的协议没有异议。(虞许静 李小飞)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