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平昌冬奥将迎开幕倒计时500天 韩奥委会积极准备

2016年09月26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平昌冬奥将迎开幕倒计时500天 韩奥委会积极准备
资料图:韩国平昌冬奥会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亚洲黑熊“Bandabi”与公众见面。 平昌冬奥组委供图

 

  据韩媒报道,平昌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25日在江原道平昌郡、江陵市和旌善郡举行。27日,平昌冬奥将迎来开幕倒计时500天。

 

  平昌曾于2003年和2007年申请冬奥主办权,但两度在第二轮投票中折戟,直到2011年才在首轮投票中以过半优势胜出,因此广受韩国民众关注支持。

 

  平昌冬奥的口号是“激情同在”(Passion Connected),韩国将在筹办过程中突出经济、和平、环境、文化四大主题。来自100多国的5000多人规模的体育代表团将在平昌冬奥会上相聚,角逐15个大项102枚金牌。

 

  冬奥会比赛将在12个赛场举行,其中6个是新建赛场,场馆建设总经费为87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7亿元),目前工程总量的88%已完成,年内有望基本完工。

 

  平昌奥组委主席李熙范26日称,里约奥运闭幕后,全球体育迷的关注焦点转向平昌冬奥,今后500天对成功举办冬奥极为重要,场馆、设施、住宿、运输、交通等硬件方面的准备和提升赛事运作管理能力等软件方面的准备都在按计划顺利进行。奥运志愿者招募也已吸引6.9万多人报名。

 

  →→ 更多体育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