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生活密切行业分布区域”调查:江南区补习班最多

2016年09月23日13:5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电子城、网吧、酒吧…这些都是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在一个城市的特定区域经常会出现同行业店铺聚集的情况,比如说北京,买电子产品要去中关村,网吧数朝阳区最多,喝酒聚会多数人会想到后海。那么在韩国,这些商店或饭店又都分别聚集哪些区域呢?课外补习班、KTV、手机店聚集密度最高的地区又是哪里呢?

 

  据韩国国税厅21日公布一份对生活密切相关行业从业人数的调查显示,以今年6月份为基准,30个生活密切行业从业人数约为147.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1%。其中首尔市的江南区2.4万人排名第一,其次是济州岛的济州市(1.8万人)和首尔市松坡区(1.635万人),京畿道华城市(1.634万人)居第四位,庆尚南道金海市(1.6万人)居第五位。

 

  以这30个行业的种类分析来看,首尔市江南区从事课外补习班(在韩国课外补习班又叫“学院”)行业从业者最多,为1485人;另一个课外补习班从业人数超过1千人的区域为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1130人)。

 

  江南区在体育艺术类补习班(1500人)和房屋中介(3349人)、室内装修(1458人)、文具店(139人)、美发店(1236人)、书店(125人)、糕点店(290人)、快餐店(536人)、便利店(675人)、化妆品店(836人)这十一种行业的从业人员数排名中都居第一位。

 

  瑞草区花店从业人员(688人)最多;中区眼镜店(185人)、服装店(2426人);钟路区饭店从业人员(4478人);麻浦区酒吧(1022人);永登浦区理发店(134人)分别位列第一。此外中国游客聚集的济州岛在酒店旅馆业(934人)、网吧(149人)、洗衣店(418人)这三个行业中从业人数最多。柑橘和丑橘作为济州岛的特产,带动了这一区域水果店的蓬勃发展,济州市水果店从业人员为571人,居首位。

 

  此外,京畿道华城市超市(499人)、汽车修理(595人);大邱达西区KTV(579人)、精肉店(265人);庆尚南道金海市家具店(138人);釜山釜山镇区澡堂(98人);全罗南道丽水市粮油店(674人);仁川市富平区铁器店(265人)分别居行业之首。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