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美军B-1B轰炸机进入朝韩边境遭朝鲜谴责

2016年09月23日08:2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朝鲜谴责美军B-1B型轰炸机飞越韩国上空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2日谴责美军B-1B型轰炸机飞越韩国上空,称将“以军事打击粉碎美韩反朝挑衅妄动”。

  

  据朝中社22日报道,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近日两架美军B-1B型轰炸机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空域飞行,进行核弹投放训练,其中一架还降落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发言人指出,朝鲜的革命武装力量已经进入“决战态势”,以遏制美韩试图对朝发动先发制人军事打击。“美韩避免遭受朝鲜无情打击的唯一方式,就是不要触犯朝鲜的尊严和安全,慎重对待朝鲜的警告。”

  

  驻韩美军司令部21日发表声明,证实两架美军B-1B型轰炸机当天飞抵韩国,并称这是韩美为加强同盟采取的第一阶段军事措施。

  

  本月9日,朝鲜宣布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也是今年以来进行的第二次核试验。今年1月,朝鲜宣布进行首次氢弹试验后,美国曾派出一架B-52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空域。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實習生(姜廷)、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