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釜山行》爆红收获高票房高口碑 韩国灾难电影盘点【组图】

2016年09月23日13: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23日讯 最近一周,朋友圈被韩国电影《釜山行》刷屏。被称作“亚洲第一丧尸片”,豆瓣评分8.3,好于96%灾难片的丧尸题材电影《釜山行》,在韩国本土观影人次逼近1200万(截至22日),成为韩国今年第一部观影人次破千万的影片,也成为韩国第14部“千万电影”。

 

《釜山行》豆瓣评分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9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釜山行》累计观影人数约为1156.4万人次,在韩国电影史上排名第九位。

 

  《釜山行》的故事很简单,基金经理石宇一心扑在工作上,和妻子离婚后靠手段争取到女儿的抚养权,却很少与女儿秀安沟通。女儿生日这天,他决定带她乘坐KTX高速列车到釜山去见她妈妈。而在即将发动的列车上,闯进了一个带有丧尸病毒的少女,整列列车遭到血腥屠杀,父女、夫妻、孕妇、老姐妹、情侣,各色人物为了生存,和列车上的丧尸展开了殊死搏斗。

 

 

  饰演男主角的孔刘出道15年,出演过被称为“改变韩国社会的电影”《熔炉》。实力派演员马东锡出演热血大叔,圈粉无数。除了主演,饰演丧尸的临时演员也十分敬业。出演过《阳光姐妹淘》、《可爱的她》的百想艺术大赏影后沈恩京在影片中演了第一个“打酱油”的丧尸角色,竟连正脸都不露。扮演丧尸的群众演员们在开拍之前,花了三个月时间进行高强度形体训练,确保呈现完美的丧尸效果。

 

 

 

  有此类型电影的资深粉丝认为《釜山行》是“美国套路+韩国套路”。确实,导演延相昊不满足于单一的丧尸内容,加入了韩国导演最擅长的感情描写。孔刘饰演的男主送给女儿的儿童节礼物,生日时又送了一遍;女儿让位子给老奶奶,男主却说非常时期自己最重要;反派大叔为了阻挡丧尸,把棒球小子的女朋友丢给了丧尸,女朋友被感染,棒球小子没有逃跑,而是抱着女友,一起变成丧尸……延相昊通过饱满人设、紧凑剧情以及细节处理,试图传递给观众关于人性及道德的深层思考。

 

  除了《釜山行》,韩国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此类影片。喜欢灾难题材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下面的八部影片。

 

 

  《隧道》

 

  主演阵容:河正宇、吴达洙、裴斗娜

 

  《隧道》于8月10日在韩上映迎来开门红,首映当天即登上单日票房榜榜首。

 

  《隧道》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由河正宇饰演的平凡上班族李正洙被困在隧道之后,艰难求生的故事,裴斗娜饰演男主人公李正洙的妻子。

 

 

  《流感》

 

  主演阵容:张赫、秀爱

 

  《流感》是一部韩国灾难惊悚电影,讲述了一名携带致命猪流感病毒的偷渡客来到韩国,短短一天时间,病毒迅速蔓延城市的各个角落。消防员“姜智久”与女医生“金仁海”共同踏上寻找病毒宿主之路,并在途中发生的一连串故事。

 

 

  《摩天楼》

 

  主演阵容:薛景求、孙艺珍、金相庆

 

  《摩天楼》是一部韩国灾难动作电影。影片讲述了平安夜里,发生在首尔市中心一栋高108层的摩天楼的一场浩劫致命火灾,同时讲述人们如何逃脱以及面临危机灾害时的各种人性与不公。薛景求在剧中饰演被称为消防队“传说”的消防队长英基。孙艺珍饰演摩天楼餐厅的漂亮经理允熙。

 

 

  《海云台》

 

  主演阵容:薛景求、河智苑、朴重勋、严正花

 

  《海云台》是韩国电影史上第五部观影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的经典之作。影片围绕韩国釜山的旅游胜地海云台,描述了该地被突如其来的一场海啸无情地摧毁,展现了特大海啸肆虐时的末日景象和人情冷暖。

 

 

  《汉江怪物》

 

  主演阵容:宋康昊、裴斗娜

 

  《汉江怪物》是一部科幻灾难片,以一个传统韩国家庭面对汉江怪物为切入点,讲述了由于汉江水质受到污染,水中生物发生变异,出现了到处吃人的怪物,30多岁还游手好闲的朴江斗(宋康昊 饰)的女儿被怪物绑架,一家人向警方和医院求助,却被当成精神病患者,从此,江斗与家人一起为救回女儿与怪物展开了殊死搏斗的故事。

 

 

  《铁线虫入侵》

 

  主演阵容:金明敏、金烔完、文正熙、李哈妮

 

  《铁线虫入侵》是韩国首部“寄生虫”灾难片。影片讲述了上班族宰赫(金明敏 饰)在人类遭遇寄生虫威胁不断死去的危机情况下,与身为警察的弟弟一同奋力拯救家人的故事。

 

 

  《首尔站》

 

  韩国动画电影《首尔站》是《釜山行》的外传,讲述了韩国交通中心首尔站的一位流浪者受到感染变成了可怕的丧尸,该病扩散并迅速传染整个国家所引发的灾难故事。影片中,首尔的中心——首尔站充满了绝望和混乱,延相昊导演借此故事讽刺了社会的阴暗面和权力者毫无慈悲心的暴力行动。

 

 

  《恐怖直播》

 

  主演阵容:河正宇、李景荣

 

  电影《恐怖直播》是由金秉宇导演,河正宇、李景荣主演,韩国Lotte Entertainment公司发行的电影。故事聚焦首尔汉江上发生的一连串炸弹恐怖事件。广播主持尹英华在节目中接到神秘听众打来的威胁电话,尹英华意识到这个神秘听众很可能就是汉江连锁炸弹恐怖事件的元凶后,意图将该事件制作为一档能够令自己咸鱼翻身的独家直播节目,但事件的发展却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