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国高考数理化深化科目选择人数少 专家忧理科生水平下降

2016年09月21日09:2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高考数理化深化科目选择人数少 专家忧理科生水平下降
图片来源:韩联社

 

  自20世纪60年代韩国实施“教育立国”方针起,高等教育一直沿着多样化、私有化、终身化方向稳步发展,韩国的高考制度也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变化,教育厅对高考的形式和科目也不断作出调整。

 

  目前韩国高考考试科目共4门,数理领域、语言领域、外语领域、社会探究领域或科学探究领域。为了让考生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发挥自己的特长,韩国在社会探究领域和科学探究领域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均可由学生自由选择。社会探究领域类似于中国高考中的“文综”,科学探究领域则类似于中国高考中的“理综”。

 

  据韩联社20日报道,近年来韩国高中生在科学探究领域科目中选择深化科目化学Ⅱ和物理Ⅱ的人数不断减少,反而大多数考生选择了内容相对简单,得分比较容易的科目。

 

  化学Ⅱ的应试生人数从2012年的3.6万人减少至2016年的约0.4万人,全体考生中选择这一科目的人数比率也由5.58%降到0.67%;同一时期物理的深化科目物理Ⅱ的考生人数也由1.98万人(2.94%)降低至0.35万人(0.59%);生物Ⅱ的考生由7.3万人(11.14%)降至2.3万人(4.0%);地球科学Ⅱ则由2.5万人(3.85%)降至1.04万人(1.78%)。

 

  韩国有专家指出,考生回避深化科目可能会降低理工类大学新入学学生的实力水平。理科学生回避这些自然科学中最基础的物理、化学科目的深化科目问题非常严重,未来创造科学部和教育部应当制定相应政策来应对这一现象。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