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仁川机场犯罪案件数量逐年增加 盗窃案最多

2016年09月21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最近三年里,仁川国际机场发生的犯罪案件数量每年呈增加趋势,发生最多的犯罪案件为盗窃。

 

  根据韩国政府人士从警察厅获取的资料,去年仁川机场共发生了451起犯罪案件。其中,盗窃占比最大,为24.6%(111起)。

 

  同时,顺手拿走遗失物品的“私自占有他人物品”的犯罪案件为62起(13.7%);违反航空法的犯罪案件为106起,其中大多数旅客是因在飞机行驶过程时吸烟而受到处罚;机内对他人施暴有31起;使用外国假币、妨碍机场工作人员办公等其他犯罪合计141起。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2013年为383起、2014年为395起、2015年继续增加为451起,截至今年8月已达216起。

 

  然而,与逐年增加的犯罪件数相反的是,有关部门对犯罪者的拘留率却并不高。

 

  虽然对于施暴、违反航空法等严重犯罪行为的拘留率为100%,但对于频繁发生的盗窃和私自占有他人物品的情况,拘留率分别为56%、46%。

 

  为降低只高不下的犯罪率,警察厅、仁川国际机场公社以及关税厅等各部门展开合作,并在机场157处安装360度可旋转式监控摄像头等。但在人员流动密集的大型国际机场,这种隔靴搔痒的措施并没有取得实际效果。

 

  相关政府人士表示:“预防犯罪是仁川机场公社和警察厅的义务,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对此十分重视。有关部门应该切实把握机场目前的犯罪现状,在犯罪经常发生的场所和时间段加强管理。”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