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图片 >> 娱乐

《步步惊心:丽》单集40万美元版权费创新高 剧情造型遭吐槽【组图】

2016年09月09日13: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9日讯 韩剧《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以下简称《步步惊心:丽》)已播出两周。2011年吴奇隆刘诗诗版《步步惊心》曾红极一时,因此不少中韩两国观众对韩版《步步惊心》充满期待。

 

  中国翻拍韩剧很常见,但韩国翻版内地剧却不常见,且此剧在两国同步播出而收获不少关注。韩国制作方在筹备伊始,在选角、投资方的构成和同步播出的模式等方面,就瞄准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步步惊心:丽》以单集40万美元的价格将版权出售给国内视频网站,超过《太阳的后裔》单集25万美元的价格,刷新历史新高,以20集共800万美元的价格成为国内视频网站以最高价引进的韩剧。那么以如此之高的价格引进该剧,究竟值不值呢?

 

  先来说说《步步惊心:丽》内容。《步步惊心:丽》历史落脚点对应的是高丽太祖王建的四王子王昭历经磨炼成为高丽第四代君主光宗,讲述了陷入权力纷争的王子们与偶然穿越至高丽时代的现代少女解树之间的爱情和友情。

 

  收视率垫底

 

  《步步惊心:丽》“墙内开花墙外香”,已播出的前四集在韩国收视率连续下滑,第一、二集收视率为7.4%,第三集为7%,第四集为5.7%,在月火剧(韩国周一周二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上垫底,但在国内视频网站的播放量接近6亿,话题热度更是高居不下。

 

中韩《步步惊心》评分对比

  评分不及原版

 

  与原版《步步惊心》的高质量高口碑不同,韩版《步步惊心》自8月29日开播至今吐槽声不断,豆瓣评分也仅有6.2分。

 

 

  《步步惊心:丽》秉承了原著的宫斗戏和感情戏双主线,依托“九子夺嫡”和“三角恋”展开剧情,与中国版一脉相承。但韩方在购买版权后经过了大量本土化改编,继续发扬了擅长描写细腻感情的特点,因此不少网友吐槽《步步惊心:丽》宫斗部分被削弱、权谋显得低幼等。

 

  演技、造型、场景遭吐槽

 

 

看看“王子团”的帅气现代装

 

  《步步惊心:丽》宣传时的一大卖点就是“高颜值+小鲜肉”王子团。除男主角李准基外,姜河那、洪宗玄、伯贤、南柱赫、志洙以及女主角IU都是一水的90后,再加上韩剧娴熟的柔光技术,美肌和雕刻般美颜,养眼指数爆棚。韩国编剧也熟知一切撩妹技能。第一集中,众王子们就集体秀肌肉,分分钟收获一大批颜控女观众。

 

 

三王子(洪宗玄 饰)

 

  叫人看不懂的演员造型引发吐槽声不断:“三王子喜欢戴金耳环,眼圈上画着比眼袋还粗的黑眼线”、“九王子什么都要往头上戴”、“‘ 四爷’四王子被造型师用几瓶发蜡打造了一撮几百年后才会出现的‘泡面刘海’”……

 

 

 

 

  这是要集齐彩虹色吗?此剧造型师的审美似乎不在线……

 

  说到支撑一部剧的演技,李准基无疑是一众主演中的演技担当了。集结了模特和歌手的阵容,表演上的不足还是有的。

 

 

  IU的装扮和刘诗诗的比较相似,主打清秀俏丽。性格上,韩版“若曦”更加活泼灵动,缺少了从容、智慧,因此令不少观众很不适应。

 

 

  “古装老戏骨”李准基挑大梁,饰演太祖王建的第四个儿子,也就是后来高丽的第四代君主——光宗王昭。王昭因为被母亲和王室抛弃,内心变得冰冷和不羁。第五集中,王昭对于亲生母亲的偏见和冷遇而寒心,不得已说出了年少时的种种遭遇。封闭在冷酷面具下的王昭,因解树的到来,开始摘下面具,逐渐融化冰山般的内心。

 

  剧中的四王子因年少时被割伤脸颊而留下伤疤,长大后用面具和刘海遮了半边脸。以半边脸示人的李准基被网友吐槽:“天然邪魅的眼神,看起来不像是正统皇子形象。”但是也有网友夸赞他的表演,“一只眼睛都是戏”。

 

 

  让中国观众感到“水土不服”的是剧中的场景。第一集中,解树落水穿越到的澡堂似乎是最豪华的场景了。简陋的场景也令“九子夺嫡”变得像儿子争家产般,大气不起来。

 

图为十三王子抚琴

 

  最后,《步步惊心:丽》中复杂的人物关系让追剧的小编难以接受,比如十三王子喜欢八嫂并向其表明爱意,两人更是旁若无人地在亭中抚琴;“莲花公主”,也就是八王子的亲妹妹喜欢四王子。

 

  →→ 更多图片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