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韩国上班族逢年过节最愁向父母赠礼送钱

2016年09月08日15: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据韩媒8日报道,韩国现代石油公司(Hyundai Oilbank)8日表示,在中秋节前对公司700多名员工进行的问卷调查中,46.3%的人回答逢年过节最纠结送父母多少零花钱及送什么礼物,25.1%的员工纠结何时出发才能避开返乡高峰,第三大节日烦恼(15.8%)是被问及结婚、子女学业、生育等近况。

 

  36.2%的员工打算送价值3到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到300元)的中秋礼物,23.7%的人打算送5-7万韩元的礼物,23.4%的人送7-10万韩元礼物,13.7%送10万韩元以上礼物,仅有3%的人打算送不到3万韩元的礼物。有趣的是最大众的礼品价格区间在即将实施的韩版反腐法的收礼标准以下。

 

  自驾返乡过节的员工比例最高,达到73.4%,乘火车和公交车返乡的比例仅为9%和8.5%。主要原因有没订到火车票,婴儿车、礼品等行李太多,乘公共交通从婆家去娘家不方便。

 

  另外82.1%的人回答将返乡省亲或与亲朋好友共度中秋长假,3.4%的人回答将在假期出游。中秋节是韩国第二大节日,每逢中秋都掀起返乡过节的全民“大迁徙”浪潮。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