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英媒:三星Note7全球召回令iPhone7受益

2016年09月07日14:24  来源:手机中国
英媒:三星Note7全球召回令iPhone7受益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6日报道,按照苹果自身的高标准,围绕周三iPhone发布会的舆论热度似乎比以往要低。

 

  这家公司刚遭受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 130亿欧元税务罚单打击。除了这一挫折,iPhone销量自2007年问世以来首次滑坡。供应链流出的消息显示iPhone新机型在设计上没有太多重大改变,不及苹果客户每隔两年的期待。

 

  而上周五,韩国电子制造商三星(Samsung)给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送上一份意外大礼——高科技产业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产品召回之一。

 

  由于接连发生电池爆炸事件,三星将前几周前刚发货的250万部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悉数召回。三星刚刚在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重获动力,此番大规模召回让它抢在苹果年度发布会前头发布新品的努力回到原点。

 

  CCS Insight的分析师杰夫•布拉波表示:“这一时机对三星起到的负面作用,与对苹果的正面作用相当。如果消费者要面临漫长的等待,无疑会为最接近的竞争者带来机会。”

 

  三星表示只用两周就会为客户制造出替换手机,这使得苹果可以恰好先一步向市场推出新iPhone。此外,包括美国T-Mobile在内的部分移动运营商表示将向购买了三星Note 7的消费者提供全额退款,这让许多消费者有闲钱购买iPhone——如果他们觉得无法再信任三星的话。

 

  布拉波表示:“三星无疑承受着压力。它需要重建庞大的库存量。”

 

  在此事件之前,三星以围绕Galaxy S7和最新发布的Note 7手机的大胆举措赢得喝彩。2014年到2015年iPhone 6销量飙升,三星智能手机陷入困境。随后在2016年,三星凭借S7 Edge的曲面屏和强大的电池表现——外界认为苹果在这两个领域落后其竞争对手——重夺市场份额。自8月中旬上市到此次召回前,三星Note 7已卖出100万部。

 

  Jackdaw Research科技业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我认为Note的发布时机毫无疑问是为了抢在苹果新品发布前头。可以说,这一策略一开始对三星效果很好,Note 7是三星有史以来评价最高的手机之一,而且销量情况似乎也开了个好头。”

 

  道森称赞了三星对电池爆炸问题作出的迅速反应。但是恰恰在iPhone 7上市的那个时候,消费者将不可能买到三星的最新产品。

 

  道森说:“这对三星来说是一个重大耻辱,它不仅要承担召回成本,还失去了关键当口的数周销量。这可能意味着数十万、甚至可能数百万的销量和消费者流失到其主要竞争对手那里。”

 

  即使不出现产品故障,要在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维持增长已经十分艰难。IDC分析师上周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仅增长1.6%,2015年该数字为10.4%。

 

  尽管iPhone 7新的双镜头和无线耳机受到期待,但华尔街分析师预测在明年之前,iPhone当前的季度销售下降趋势不大可能逆转。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in)表示:“苹果最大的用户群在中国和美国,这些用户的动态已经有了根本变化。苹果并没有真的流失客户,人们不过是降低了更换手机的频率。”

 

  华尔街共识性的预测是,在截至9月底的当前季度(包括苹果新品上市后的至少一周),iPhone销量至少会降低8%,降至大约4400万部。

 

  FactSet的调查显示,在包含至关重要的12月的那个季度,销量充其量有望与去年同期持平,达到大约7400万部,去年同期的这个数字是7480万部。

 

  就近期而言,令人们对iPhone悲观的是这一判断:在2017年,iPhone庆祝问世十周年时,iPhone将迎来真正重大的升级,其中包括采用三星Galaxy Note 7那种曲面屏。

 

  “今年,我们没听说有任何令人难以抗拒的新特性。”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阿巴伊•兰巴说,“目前很难对需求做出准确的判断。”

 

  布拉波表示,三星召回事件“可能会让苹果的销量稍微增加一点点”,尽管“充其量会增加200万部”。

 

  “苹果的iPhone Plus是同一价位上Galaxy Note 7的天然替代品。”布拉波说,“苹果必须确保自己能真正尽快(向市场)供应尽可能多的货。”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