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国“书香列车”欢乐多

2016年09月06日09:54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网

 

列车内图书种类繁多。

 车厢内举办儿童图书节。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韩国人更习惯使用手机玩游戏或浏览新闻,看书的人数大为下降。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成年人中有超过30%的人完全不读书。为了让人们重拾对读书的热情,从今年1月30日开始,韩国地铁京义中央线推出了“书香列车”,免费为乘客提供图书。

 

  据悉,该列车由韩国体育文化观光部、韩国铁道公社、韩国出版文化企业振兴院、坡州市等共同运营。“书香列车”从京义中央线文山站始发,途经一山站、首尔站、清凉里站等主要站点,终点为龙门站,每天早、中、晚往返3次。“书香列车”的票价与一般地铁线路相同,乘客无需额外支付费用。在总长度155公里的线路上,乘客们除了可以阅读书籍外,列车内部还定期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如作家见面会、图书音乐会、儿童图书节和图书分享会等,车厢经常满载欢声笑语。而且,列车内还有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图书、旅游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生命时报》记者到“书香列车”内观察发现,列车的第一节车厢被设计成图书馆的样子,里面有500余册图书,乘客可在车厢内免费阅读,但不能将书籍拿出车厢。

 

  目前,每年乘坐韩国地铁京义中央线的旅客超过8400万人次,有大约40名志愿者在列车上轮班负责图书管理工作。图书由与列车签署合作协议的超过70家图书馆提供。韩国铁道公社表示,希望通过“书香列车”营造出“乐享旅行、乐享读书”的文化氛围。

 

  不少乘坐“书香列车”的韩国市民表示,在长时间的乘坐列车过程中,能有书看,不仅打发了闲暇时间,增长了知识,而且使自己回想起上学时期读书的时光,可谓一举多得。坡州市市长李载洪表示,人们每天上下班时间很宝贵,如果人们通过“书香列车”能够读书并领悟人生,找到生活的快乐,那么这就达到开通这类列车的目的了。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