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韩国最大航企破产 韩进海运事态波及全球贸易市场

2016年09月01日15: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9月1日讯 据韩媒报道,韩进海运公司在8月31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法定管理(指对频临倒闭的企业,由法院指定第三者管理)的消息传开后,全球贸易市场受到一定影响,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同样受到波及。

 

  《华尔街日报》8月31日报道称,美国进出口商正拼命将往来太平洋的货物装载到其他海运公司的集装箱里。货主和卡车运输商认为,货运成本将会大幅上升,供应也将减少。有分析人士表示,韩进海运事件发酵后,全球航运业成本将会上升,一切都变得十分混乱,依赖韩进海运的小规模公司将会受到极大打击。

 

  另外,多家运输商近期表示,零售商和制造商等顾客考虑到韩进海运和现代商船资金情况恶化的情况,希望通过其他海运公司运输商品。

 

  此外,韩进海运向法院申请法定管理后,属于韩进海运的船舶被世界多地拒绝入港或扣押的情况也屡屡发生。据悉,三艘韩进海运船舶原计划在长滩港靠港,最终只能放弃。

 

  据悉,随着韩进海运的破产,全球航运业陷入一片混乱。昨日上午,中远海运已经宣布全面暂停与韩进的换舱合作。

 

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进海运是韩国最大的航运企业,旗下拥有101艘各类集装箱船,总运力达到62.54万标准箱,运力位列全球第8位,其母公司韩进集团是韩国前十大财团公司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运输物流公司之一。

 

  近两年来韩进海运负债累累,经营状况堪忧。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韩进海运债务超过6.6万亿韩元(约合59亿美元),负债与股东权益比率将近850%;2016年第二季亏损2120亿韩元,今年上半年韩进海运累计亏损4730亿韩元。

 

  韩进海运公司于8月25日向债权方提出以韩进集团出资5000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资金为核心内容的自主重建计划,但遭到债权方的拒绝。韩进海运最大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KDB)在30日召开了“关于是否继续对韩进海运追加资金支援”的债权团会议并对外正式宣布,债权银行决定自9月4日起停止对该公司提供财务援助。由此,无法进行正常经营的韩进海运预计在31日结束董事会议后,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管理。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