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国足首尔备战世预赛 条件不一样了,历史会改变吗?

2016年08月31日13:32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条件不一样了,历史会改变吗?

 

  韩国当地时间30日下午16点30分,中国队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外场进行了抵韩后的首堂训练课。一百多名中国记者赶到首尔采访报道此次比赛,时隔多年后中国足球的首场世预赛12强赛备受关注。

 

  尽管不是比赛日,但前来训练的中国队大巴依然有专车开道。而在队员们所乘坐的大巴抵达之前,两辆中巴车载着工作人员和装备提前抵达了训练场,做好了训练前的一切准备工作。这一次,从很多细节上,都能感受到不同一般,感受到中国足球的升级换代。

 

  如果不看球员的面孔,单从中国队此次的“派头”来看,甚至有点恍若是在采访世界杯的感觉。不过,至少在目前看来,这只是与世界足球的表面上的接轨,真正的接轨,还要看中国队在此后的世预赛12强赛的表现,要靠球场一场一场拼下来。

 

  中国足球上次进入世界杯要追溯到2002年了,而且那一次由于韩国、日本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中国队少了两大非常强大的对手,同时张吉龙的“神奇一抽”,也助中国队一臂之力。在缺少了这些因素情况下,中国队还能再现当年的一幕吗?

 

  30日下午,在训练场边等待中国队训练开始的记者们议论起了一个话题,还有多少位来到首尔的记者,是当年见证过2001年中国队十强赛出线,晋级韩日世界杯的。最终,找来找去,只有6名记者。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这6名记者与中国足协的董华合影留念。

 

  这是一份记忆,更是一份期许。跟2001年十强赛比起来,中国足球在一些方面确实有了大踏步地变化,比如我们的外援级别在不断地提升,现在的中超外援甚至可以说是世界级。只是,现在有人敢说,中国队的水平比当年有所提高了吗?相信没有一个人敢作出肯定的回答。

 

  在观看中国队训练的过程中,不断有韩国记者来询问,哪位是主教练,照片中的球员叫什么名字。想当年,主教练米卢行走江湖多年,在国际足坛也有一定的影响力。队员中,范志毅、郝海东等人也是响当当的球星。而现在呢,不得不说中国队太缺乏这样的人物了。

 

  从中韩两队大名单来看,国足25人里中超球员有24人,留洋球员只有荷甲维特斯的张玉宁一个。而韩国队的21人大名单里,仅有3人来自K联赛,有7位球员来自欧洲俱乐部,分别是寄诚庸(斯旺西)、具滋哲(奥格斯堡)、李青龙(水晶宫)、池东沅(奥格斯堡)、孙兴民(托特纳姆热刺)、石铉俊(特拉布宗体育)、黄喜灿(萨尔茨堡红牛)。从最能体现球员水平的身价看,中国队队员的总身价,只是韩国队球员总身价的约四分之一左右。

 

  中国足球要想在世预赛12强赛的舞台上硬气起来,还是要靠中国球员实力的整体提高。当然,尽管从实力上,历史战绩上都处于明显弱势,但还是祝中国队在9月1日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好运吧。有的时候,奇迹并非不可能发生。

 

  →→ 更多体育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