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韩系车讯

韩媒全方位解析:无人驾驶汽车时代 谁掌握主导权?

2016年08月30日08:56  来源:中国网

 

  据韩媒报道,日本奥组委为2020东京奥运会宣传时提及的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预计在不久后该技术将得到普及,届时人们只需开启无人驾驶模式,撒开方向盘便能轻松出行。

 

试行中的BMW无人驾驶汽车

 

  为什么需要无人驾驶车辆?

 

  现在全球汽车市场的话题是“环保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排气最小化的环保汽车在勾画一个人类安全和便利出行的蓝图,而以精准的地图为背景的城市交通网中,由系统操控的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看做是车辆间维持安全距离和防止疲劳驾驶的安全措施。

 

  据市场调查公司HIS称,全世界无人驾驶汽车年间销售量预计从2025年的23万台上升到2035年的1180万台。另外据市场调查公司ABI称,部分无人驾驶汽车和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销量预计从2024年的110万台增长38倍,上升到2035年的4200万台。

 

 

  丰田的搭载“ITS*1”无线通信技术的先进驾驶系统,作为2015年上市的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在日本国内的一些新型车上得到应用。

 

  无人驾驶汽车何时能普及?

 

  世界汽车业争先恐后地发布无人驾驶说明会,表示:“预计2020-2030年可以看到无人驾驶汽车”。韩国现代汽车去年表示2020年将实现部分无人驾驶,2030年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美国福特公司于当地时间1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的福特研究开发中心召开了记者会,声明:“没有方向盘、加速器、制动踏板的第四阶段无人驾驶汽车将于2021年推出。”福特计划首先向大城市的优步等企业销售无人驾驶汽车,然后向一般消费者销售。

 

  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虽然已经可以灵活地应用部分无人驾驶技术,但是还没有召开正式的无人驾驶技术产品开发说明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上个月20日个人主页上表示:“‘零排放’和‘解放双手’是特斯拉的最终目标”,但并未阐述具体的目标。

 

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特斯拉S”

 

  特斯拉的部分无人驾驶功能称为“自动驾驶(Autopilot)”。自动驾驶作为感知车道和操纵制动的辅助性功能,需要驾车人至少四分钟握一次方向盘。

 

  无人驾驶谁掌握主导权?

 

  无人驾驶和环保汽车时代下全球汽车企业已在激烈的竞争中,汽车、配件、IT汽车共享企业合纵连横,共同引导无人驾驶技术行业繁荣。

 

  美国排名第一的汽车企业通用汽车为研发无人驾驶出租车,于5月向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来福车)投资5亿美元,获得了9%的股份。

 

  宝马携手因特尔和Mobileye将于2021年前发布技术最成熟的无人驾驶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无人驾驶公交车,并宣布在2020年前完成可以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无人驾驶车辆的开发。

 

  丰田、日产、本田等六个日本汽车企业在3月份开始了精密三维地图等无人驾驶技术的共同研究,这六个企业以在2020年实现一般道路上运用无人驾驶技术为目标进行研究开发,将促进标准技术的确立。除六个大的汽车企业外,日本电装、瑞萨电子、松下等六大配件企业也正参与到共同研究中。

 

 

  现代汽车旗下的“途胜ix”试行中。此车使用了用于拥堵、复杂路段行驶的支援系统(TJA),该系统具有紧急路边停车、根据周边发动机声音和行驶声音识别附近车辆等功能。

 

  现代汽车2010年推出第一个无人驾驶汽车“途胜ix”。途胜ix在检查站、人行横道、事故区域等九个任务组成的4km的铺装和非铺装公路上试行成功。现代摩比斯在去年九月对具备行人识别、超车、不同情况下的自动刹车和增减速功能的无人驾驶和找到空地自主停车的自主停车系统进行了试验。

 

  现代汽车劳恩斯EQ900于去年12月上市,推出了尖端行驶支持技术(ADAS)- genesis smart sense,搭载了高速公路行驶、防冲突回避等技术,提前感知事故的发生,方便驾驶人安全行驶的无人驾驶技术。

 

  去年美国内华达州现代汽车途胜Fuel Cell和起亚秀尔获得了一般高速公路无人驾驶汽车运行的许可,劳恩斯和途胜Fuel Cell一般无人驾驶汽车在去年3-4月于韩国国内首次从国土交通部获得临时运行许可。现代公司计划于明年初在韩国最大家电展示会“CES 2017”上演示IONIQ无人驾驶汽车。

 

  →→ 韩系车讯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