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新闻

韩日重启货币互换协议谈判

2016年08月29日16:09  来源:东方卫视

 

 

  27日,韩国和日本在首尔举行了财长会议,双方随后宣布同意启动恢复货币互换协议谈判。日本共同社解读说,这显著反应了两国关系近期的改善。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当天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举行了会晤。会后双方表示,两国同意重启货币互换协议谈判,在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性增长的背景下,这是两国强化经济合作的见证。

 

  柳一镐表示,与更多国家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有利于缩小全球经济不稳定性对韩国的冲击。韩联社报道称,双方接下来将举行工作会谈,讨论货币互换规模等其他细节。

 

  韩日货币互换协议是指应对金融危机的双边紧急货币融通机制,允许彼此用本国货币向对方换取美元,相互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疏困。两国2001年签订协议,2011年韩元汇率因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暴跌,韩日两国政府决定把货币互换额度扩大至700亿美元。2012年8月,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登独岛后,两国关系降温,货币互换规模也逐步缩小。去年2月,双方最终终止了货币互换协议。

 

  →→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