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韩国夫妇收入越高 越不愿生二孩

2016年08月26日08:3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5日报道,韩国统计厅25日发布的新婚夫妇家庭抽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收入越高的家庭,膝下育有的子女人数越少,由于高收入家庭多为双职工夫妇家庭,这反映了工作和育儿难以两手齐抓的现实。

 

  此次分析是统计厅将人口资料与民间信用信息机构的信用大数据对接后,抽样分析了5万户新婚夫妇家庭而得出的结果,这是政府首次将民间大数据用于统计分析。统计对象为2014年11月1日后登记结婚的5万对新婚夫妇。

 

  根据分析结果,处于最低收入区间的家庭生育子女1.1人,而处于最高区间的家庭养育子女人数仅为0.8人。收入越高,只生一个孩子的家庭比重越高,二孩家庭比重则越低。

 

  另外,单靠丈夫一人赚钱的家庭平均生0.73名,双职工家庭生0.66名,而只靠妻子一人赚钱的家庭只生0.64名,可见夫妻中女方是否参与经济活动与生育率有直接关联。

 

  分析结果还显示,新婚夫妻家庭平均负债为427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5万元),平均收入为5123万韩元。尚无房产的夫妇占比达58.8%,拥有1套房产的夫妇占比为33.6%。

 

  统计厅计划年内将通信、消费、信用各领域的大数据与统计厅资料挂钩,构建各种数据应用模式,为支持民官数据的联合,统计厅还将构建统计数据中心。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