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日本新任驻韩大使抵达韩国 称将切实落实慰安妇协议

2016年08月26日08:4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5日报道,日本新任驻韩大使长岭安政25日上午抵达韩国,并在金浦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就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迁移问题等,长岭安政表示,包括该问题在内,今后将为切实落实2015年韩日达成的慰安妇协议而付出努力。

 

  长岭安政就韩国政府根据慰安妇协议创立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表示,将为基金会顺利开展活动和项目提供支持。至于日本政府向该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39万元)的具体时间,他表示,日方在月内出资的目标下考虑具体时间。

 

  在谈到履新就任日本驻韩大使的感受时,他表示身兼重任。从地区的安全环境、全球经济情况来看,韩日相互合作的机会很多,鉴于这些因素,他将致力于推动韩日关系更上一层楼。他还说,在此基础上,增进韩日民众间的相互理解也非常重要,希望能和更多的韩国民众沟通增进互信。

 

  长岭安政在递交国书后将正式接替前任日本大使別所浩郞后展开活动。上月中旬,长岭安政在日本阁僚会议上被任命为驻韩大使。此前,他曾任日本外务省国际法局长、日本驻荷兰大使、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