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建交24周年

【中韩建交24周年】专访韩国国会议员朴钉

2016年08月25日13:1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韩建交24周年】专访韩国国会议员朴钉

 

  记者:朴钉议员,您好!感谢您拨冗接受人民网的专访。首先请您跟人民网的网友打个招呼。

 

  朴钉:大家好!我是韩国京畿道坡州地区的国会议员朴钉。很高兴和人民网的网友见面。作为第20届韩国国会议员,我将不辱使命,尽职尽责。我曾在中国攻读博士学位,也在中国工作过,因此我认为这次采访很有意义。很高兴接受人民网的采访。

 

  记者:韩国国会计划重点推进中韩两国间哪些领域的合作?

 

  朴钉:韩国国会承担的角色和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类似,有涵盖各个领域的专家。因为我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过,所以对中国有一些了解。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增进两国互信,助力两国经济互利共荣。

 

  记者:我知道您之前是韩国有名的英语教师,现在是著名的“中国通”议员。您是如何成为一名“中国通”的,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朴钉:我在教英语的同时创办了一家留学服务机构,类似于中国的“新东方”。卢武铉总统时期成立了名为“东北亚时代委员会”的直属机构,我被委任为委员会委员。但当时委员会中没有特别了解中国及东北亚地区的委员,所以无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在这种情况下,我决定来中国学习,我在中国学习的专业是历史学。

 

  记者:我知道您用心创作了《韩国的4种决断》一书,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该书的内容。

 

  朴钉:美国提出“亚太再平衡战略”,重新将东亚置于重要地位。中国虽然“沉睡”了近150年的时间,但现在正在崛起。书中对两个强国在东亚地区的发展走势进行预判,并思考了这一背景下的韩国外交政策应当何去何从。韩文中有个词叫“사생결단(死生决断)”,这里的“사(死)”是“生死”中的“死”。但我的书名“4生”并不是“死生”的意思,而是“谋求以四种战略,与周边四个国家共生”的意思,这也是本书的主要内容。

 

  记者:现在在韩国和中国都有几万名来自对方国家的留学生,但同时存在一些问题。虽然留学生数量大幅增长,但缺乏高质量交流及成果。对此,您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朴钉:预计今后在中国留学的韩国留学生将达到6万名,赴韩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也将达到这个数量级。这些年,留学生的人数真的是非常可观。我想创立赴华留学韩国人同学会,为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提供平台。相信这样密切的人际网能为他们提供更适合的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实现更大的发展。

 

  记者:您出身的选区是京畿道坡州市,当地是否正在筹备与中国有关的项目?未来将重点推进哪些领域的交流合作呢?

 

  朴钉:坡州因DMZ(非军事化区)而闻名。我认为,我们应当举办以世界和平为主题的水上演出或在临津阁举行演出等活动,进一步深化韩中两国的友谊,也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资源。此外,我希望能建设国际和平工业园区,不仅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及东南亚各国都参与进来,建设一个把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融合在一起的工业园区。园区将不仅成为和平的象征,同时还将带来经济效益。我希望和中国一起合作,推进这两个项目。

 

  记者:谢谢。再次感谢您今天接受人民网的采访。最后请您对人民网的网友再讲几句。

 

  朴钉:中韩两国的友好关系已走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从1992年建交开始,已经过去24年了。中韩两国的友好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果,质和量都有显著提升。“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因此即使目前有些艰难,也应当尽力站在更高处展望未来。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24年的中韩关系正如这句话所说的一样,频繁的交流往来形成了中韩沟通之路。虽然,两国关系遇到困难的时候,这条路也会生出杂草。但是我认为只要重新认真地在这条路上开拓前进,增进互信、加强双方理解也并非难事。希望两国关系能进一步发展,为世界和平添砖加瓦。

 

  记者: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