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医疗界:C型肝炎应加入国家健康检查项目

2016年08月25日13:50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5日报道,近来韩国屡屡发生因注射器的重复使用问题导致C型肝炎集体感染的事件。对此韩国医疗界25日表示,为强化国家肝炎预防措施,应将C型肝炎加入国家健康检查项目。

 

  据悉,感染C型肝炎的患者体内会产生抗体,通过验血等方式可以确认是否感染,最近也研发了通过牙床进行检查的自我诊断工具。

 

  问题在于虽然2015年韩国已扩大了健康保险适用范围,修改了C型肝炎抗体检查的认证标准,但在常规检查中仍不包含这一项。接受检查的对象在肝功能检查中缺乏相关意识,或是在没有发现感染源的情况下并未对自己是否感染肝炎产生怀疑时,接受健康检查并不属于健康保险的适用范围。

 

  延世大学医院消化内科安相勋教授表示,因C型肝炎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很难被发现,如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恶化为肝癌,建议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尽早接受治疗。

 

  大韩肝学会也主张强化对C型肝炎感染的管理,在2016年初向韩国保健福祉部和疾病管理本部提交了关于C型肝炎应当加入年龄段变更健康检查的建议书。

 

  大韩肝学会保险理事金亨俊表示,C型肝炎的治疗药物虽然昂贵但非常有效,完全可以实现通过接受检查治愈感染者来防止感染扩散。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