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新学期伊始校园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频发 韩国政府将严查

2016年08月25日09:2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新学期伊始校园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频发 韩国政府将严查

 

  今年7月、8月持续的高温天气预计在本周内全部结束。每年的8月末是韩国小学及初高中的开学季,但今年韩国中小学开学时却不断有校园集体食物中毒的情况发生。据韩国政府消息,仅8月22日一天,庆尚北道、釜山、大邱的高中就有5所学校的727名学生和老师集体食物中毒。

 

  为此,韩国政府和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在23日公布了食物中毒预防措施和扩散防止对策。据检测结果显示,此次食物中毒均由病原性大肠杆菌引起。由于近来持续高温加快了病菌繁殖速度,加之部分学校新学期开学后消毒工作不到位,导致了此次大范围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韩国政府将于近日对学校食堂供货相关企业的供货系统和供货质量进行检查。教育部也将在本月中旬起对全国各学校食堂展开卫生检查,并将协同校方和学生家长对食品卫生管理问题采取相应措施。韩教育部建议各学校为学生尽量提供泡菜炒饭类的热食,减少供应保质期过短的食品。

 

  韩国政府廉洁促进团也将进入学校调查校方和食品供应商之间是否存在收受贿赂问题,并将启动学生父母腐败监督机制。

 

  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针对政府的政策提出反对:“政府和地方教育厅没能发挥应尽职责,不改善政府自身政策,只对学校方面施压,这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