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调查:假日过后是离婚高峰期

2016年08月24日08:49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3日报道,有统计表明在春节过后的月份里,韩国离婚诉讼和协议离婚申请激增,而美国的离婚诉讼则在冬季休假后的3月和夏季休假后的8月激增。

 

  首尔家庭法院于22日引用在美国社会学会年会上发表的论文称,美国的离婚诉讼案件量于11、12月最少,在冬季休假和情人节后的3月激增,然后在4月再逐渐恢复正常,而在夏季休假后的8月再次激增。

 

  美国华盛顿大学社会学教授朱莉·普林斯通过分析华盛顿州37个法院收集的14年离婚数据,发现了上述的“季节性”模型。此外,通过分析2007~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衰退不同时期的离婚率,发现该现象与经济状况无关。而对于有子女的夫妇,该季节性趋势有所缓和,不过对于无子女夫妇,3月和8月的离婚诉讼增加明显。

 

  对于该现象的原因,普林斯教授表示,人们在迎来休假的时候,往往以乐观的心态期待能够修复受损的关系,而在与配偶共同度过一段时间后,或者经受节日公休日的压力和紧张后,导致不幸感加剧,希望破灭,从而导致了离婚诉讼激增。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