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韩国免税店挖空心思揽客 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2点

2016年08月24日14: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今年韩国免税店间竞争十分激烈,堪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据韩国《亚洲经济》23日报道,为求生存、扩大市场,各大免税店经营者可谓花招百出,千方百计博取消费者的欢心。

 

  为了吸引炎热夏日里“夜猫子购物族”,首尔都塔免税店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2点。统计数据显示,都塔免税店在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2点之间,5个小时销售额占全店整体销售额的30%。

 

  与此同时,引进韩国各地特产也成为免税店个性经营战略之一。新罗IPARK免税店出售江原道的墨鱼汁染发剂和水产协会的海苔小吃等特产,近期销售额比3月份刚开张时增加了4倍多。从今年4月末起,新罗免税店首次尝试吸引宠物用品企业入驻。该店认为,考虑到中韩两国饲养宠物的人口多达1亿,未来宠物市场有着巨大发展潜力。

 

  韩国《中央日报》22日称,为了在“免税店大战时代”生存下来,韩国各免税店正纷纷展开差别化市场竞争。以前在免税店中很难看到的消化药、方便面也开始出现在柜台上。艺人营销也成了免税店的竞争噱头,新世界明洞免税店的G-Dragon香水和造型人偶刚入库便被抢购一空。在YG商店购买BigBang商品的顾客中,95%都是中国人和日本人。

 

  知名度较低的新开免税店则另辟蹊径设法吸引游客。“韩华galleria免税店63”宣布募集一批购物导游,周薪为2万美元。虽然计划募集3人,但先后接到了3000多人的报名,其中77%都是外国人。

 

  随着4家新的免税店在今年年内开业,免税店“下金蛋”的时代将宣告结束,转而进入激烈竞争时代。业界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要为长期竞争做好准备。吸引名牌入驻固然重要,最关键的还是要为顾客提供差别化的商品和体验”。(记者 王伟)

 

  →→ 更多旅游购物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