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实施自由学期制 47万初中生将暂别考试烦恼

2016年08月23日09:4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实施自由学期制 47万初中生将暂别考试烦恼

 

原标题:韩47万初中生本学期将暂别考试烦恼 自由学期开始

 

  22日,韩国教育部宣布从本周开始全国3213所初中的3090所(占全国初中总数96%)将开始实施自由学期制,预计有47万初中一年级学生将度过没有笔试考试的一学期。

 

  自由学期制是韩国教育部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扩展学生视野,为学生提供就业体验等为目的,在初中一年级上半学期或下半学期开始实施,以讨论、实习、体验等代替期中期末考试的教育制度。

 

  自由学期制自2013年4月起在部分学校开始试运行,2016年计划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今年上半学期实施自由学期制的初中仅56所,下半学期该制度将在3157所初中实施。为成功运行自由学期制,韩国教育部正致力于体验处检查、教师研修等相关方面的努力,自由学期制成功的关键在于确保有高质量的就业体验处和教室课程的改善。

 

  对于就业体验处相对较少的农村、渔村地区,政府将联合公共机构、大学、民营企业等,采取直接进入中学校园为学生提供体验服务,或利用大型客车将学生运往体验处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便利。为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政府将奖励参与自由学期制的合作企业“产学合作积分”(产学合作积分高的企业将优先获得政府投标)。为改善教室课程质量,政府在今年暑假为10.7万教师提供了有关学生参与为主课堂教学的研修机会。

 

  自由学期制实施前,为打消学生家长顾虑,韩国教育部长官等负责人曾20次进入校园为家长讲解该制度具体实施方案和益处;教育部将严令禁止课外补习班利用家长的不安心理在自由学期开设补习课程。

 

  关于自由学期制,有反对意见认为,自由学期结束后学生又将重新面临应试教育的种种压力,该制度并不能给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带来实质性的效果。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