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国政府加大整治学校餐厅 谨防违法企业进驻学校

2016年08月23日16:0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3日报道,韩媒爆出学校食堂漏洞百出,卫生不合格的食材在市场上流通,企业通过暗箱操作承包学校食堂,学校收受贿赂勾结企业。

 

  韩国政府表示,在23日由国务总理黄政安主持召开的第六次法律秩序和安全相关长官会议中也包括学校食堂检查结果及改善方案等内容。

 

  今年4月至7月国务调整室下属的反腐推进团首次进行了学校食堂食材的生产、流通、消费等过程等检查,结果显示有667例违反规定。

 

  反腐团调查了全国食材生产农户和加工、流通企业2415个,在各市、道共有129个企业、202例违反规定。

 

  反腐团委托调查其中45例,对其余157例进行了行政处分。

 

  生产流通的违法类型主要有以下几种:食材卫生管理问题68例,过期及食材标准违反118例,暗箱操作中标结果16例等。

 

  反腐团还对涉嫌违反法令274个中小学进行了调查,发现违纪行为471例,惩戒相关负责人382名。

 

  其中违法签约220例(46.7%)最多,预算执行不合理132例(28.0%),食材检查等卫生安全管理不实119例(25.3%)等。

 

  占据学校食堂加工品市场60%的主要有东源、大象、CJfresh、圃美多旗下分公司四家大型企业。反腐团表示近两年半左右,这四家大型企业给学校的营养老师提供了近人民币940万的商品券,疑与学校老师勾结。

 

  反腐团也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改善方案。首先在明年上半年内建立学校食堂专用网站,在网站上公开各学校食堂满意度结果、卫生安全检查结果、学校食堂运营情况等。制作食材卫生管理指南并推广,定期检查各地方食材消毒证明书发放情况以及食材企业的管理情况等。

 

  特别是多次违反卫生标准的企业,政府应延长禁止其参与投标的时间。

 

  除此之外,需建立能监督水产品流通公司的食材供给中标等管理体制。在已建立的学校食堂电子调度系统的基础上再新建学校食堂问题供应商的举报中心。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