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建交24周年

【中韩建交24周年】专访韩国国会议员金映豪

2016年08月19日09: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韩建交24周年】专访韩国国会议员金映豪
韩国国会议员金映豪

 

  记者:金映豪国会议员,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人民网的采访。请跟人民网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金映豪:大家好!我叫金映豪。我现在是韩国的国会议员。1992年韩中两国建交以后,我来到中国,成为了第一批进入北京大学学习的韩国留学生。我主修的专业是国际政治。经历了4年的留学生活以后,我重新回到韩国,进入了一家报社工作,之后还担任过报社的韩中文化研究所所长一职。

 

  记者:您当时为什么没有选择去欧美国家留学,而是选择了中国呢,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金映豪:在我的学生时代,香港电影和王祖贤、周润发、张国荣等中国影视明星在韩国非常受欢迎。另外,我对中国文化也非常感兴趣。看了《三国志》、《水浒传》、《孙子兵法》等书籍后,我就想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中国看看。到了中国以后,前辈们都跟我说,“一旦与中国结了缘,就无法割舍,一辈子都会从事与中国有关的工作。”在我进入国会以后,经常处理有关中国方面的事务。我经常会想起当时前辈们说过的话。

 

  记者: 听说您最近要参加国会议员共同举办的“韩中青年政治领导人论坛”。作为国会议员,您肯定会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那么今后,从韩国国会的层面考虑,在中韩之间将开展哪些方面的重要工作呢?

 

  金映豪:我们会和中国的年轻领导人多见面、多交流。年龄相近的韩国政治家和中国领导人应该加强交流,针对未来可能会发生的韩中之间的矛盾以及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合作方案,共同携手发展下去。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将工作重点放在韩中友好关系上。

 

  记者:您在2011年曾写过一本名叫《中国——了解差异才会为你敞开》的书,就是我手上的这本。您能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一下书的内容吗?

 

  金映豪:就像书的题目一样,了解差异,中国才能为你敞开。同在亚洲的中国和韩国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文化、政治体制、社会、语言等方面都存在着差异。要慢慢地了解这些差异,才能更好地理解韩中关系。我这本书主要介绍的就是这样的内容。如果想要真正了解中国的话,“花时间真诚地交一些朋友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这本书的中心思想。

 

  记者:再次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人民网的专访。最后,请您对人民网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金映豪:我在北京的时候常常看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是中国人最喜爱、也是最信任的报纸。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有时间像以前一样多看看人民日报,同时也希望人民日报和中国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团结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此外,希望韩中关系继续保持友好的发展态势。在亚洲地区,中国和韩国、韩国和中国能够作为关系最好的国家,共同引领世界和平。谢谢!

 

  记者:谢谢!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