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韩媒:中国乒乓球包揽奥运三连冠 尽展强国风范

2016年08月19日09:27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news1通讯社8月18日报道,随着中国乒乓球队加冕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再加上中国国乒此前包揽的冠军,中国也实现了奥运会乒乓球所有项目的三连冠。

 

  18日,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在里约会议中心3号馆进行。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日本队。此前,中国已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男单及女单三块金牌。尤其在男单与女单比赛中,中国队甚至包揽了金银牌,向全球观众证明了中国乒乓球的绝对实力。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一直包揽乒乓球男子团体赛的金牌,此次里约奥运会再度夺金,彻底实现对奥运会乒乓球所有项目的三连冠。

 

  韩国《朝鲜日报》介绍说,乒乓球1988年起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其中的30块金牌中有26块被中国拿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中国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丢掉过男单一块金牌。

 

  报道说,中国登记在册的乒乓球运动员多达3000万人,而站上里约奥运会舞台的只有6人,竞争率高达惊人的500万比1。

 

  →→ 更多体育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