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区域经济发展差距明显:济州势头强劲蔚山低迷

2016年08月19日13:16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8月19日报道,受造船和海运产业结构调整影响,韩国庆尚南道和蔚山等地经济恶化,但济州地区在服务业等带动下,各领域经济明朗。

 

  韩国统计厅发表的《2016年第二季度地域经济动向》显示,蔚山地区商场与大型超市销售额同比减少2.8%,减幅居全韩国之首。另外,由于专业科技与个人服务等领域限制,蔚山和全罗北道地区服务业生产达不到韩国平均水平(3.7%),仅增加1.6%和2.2%。

 

  分析认为,韩国造船集中分布在蔚山、庆尚南道和全罗北道等地,上述地区直接受造船和海运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

 

  另一方面,济州岛零售额指数增加率为庆尚南道地区的10倍以上,为13.2%,就业者数增加率也居全韩国之首,为6.2%。韩国统计厅相关人士表示,济州岛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房地产市场逐渐升温,服务业生产和消费等各项指标都表现良好。

 

   →→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