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民众对里约奥运热情大减 因成绩不尽如人意

2016年08月18日14:1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18日报道,韩国民众对里约奥运会的热情与关注远远不如往届。究其原因,首先是韩国与里约存在12小时时差,且许多热门夺金项目成绩不尽如人意。

 

  韩国上班族金某表示,比赛时间与作息刚好相反,因此观看直播并不容易。如果足球比赛踢得再好一点,或许还会看其他比赛,可成绩不及预期,十分失望。

 

  同时,韩国民众为出战里约的运动员加油热情也在下降。韩国檀国大学学生会在北京奥运会与伦敦奥运会时曾集体为游泳运动员朴泰桓加油助威,但今年没有任何活动。伦敦奥运会期间,光州民众为给韩国队加油助威,集体来到光州世界杯体育场,为体育健儿们打气。今年则很难看到这种壮观场面。

 

  分析认为,奥运会开幕前,寨卡病毒扩散、里约治安不佳以及赛场内外设施不完备等均降低了韩国国民对奥运会的关注度与好感。

 

  除此以外,韩国长期的经济萧条加强了年轻人的不安心理,失业率提高和就业难等与生计相关的问题使得年轻人无暇他顾。炎热天气和饱受争议的电费累进税等问题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韩国民众的注意力。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